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太多月餅! 腎病友抽血竟現「乳糜牛奶色」


發佈時間:2019/09/0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7 15:37

中秋節又是月餅旺季!不過慢性病患者可要注意了,醫生提醒,不少月餅的含油量都很高,小心吃太多,導致三酸甘油脂過高。像大陸就有民眾把月餅當飯吃,結果抽血檢查看到了乳糜狀的牛奶血。

圖/TVBS

 
記者張允曦:「收到一堆月餅,因為擔心過期就每天吃,可要注意了,大陸有民眾把月餅當飯吃一天吃3、4塊,結果到醫院抽血檢查,卻發現乳糜狀的牛奶血,原來是三酸甘油脂過高。」

乳糜狀的血就像這樣,除了牛奶色也有人說養樂多顏色,醫生透露正常人健檢,三酸甘油脂都在100CC、150毫克以下會出現乳糜狀血,三酸甘油脂都超過1000毫克以上,醫生也提醒,不只腎臟病友,慢性病患其實都要注意。

圖/TVBS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如果說因民眾他本身是有什麼,有一些代謝症候群丟有糖尿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過說有些病人是腎功能不好、慢性腎絲球聖嚴。然後有些病人是說有一些什麼免疫方面疾病,像甲狀腺功能低下、紅斑性狼瘡,像有慢性疾病,尤其是代謝症候群就說,如果我們遇到什麼一些節日,截至說有質量很高的食物啦,像月餅啊,油炸的肥肉多,多注意不能吃過量。」
 

醫生就說像廣式月餅,製作過程中使用比較多油,舉例一顆50克的蛋黃月餅,含油量可能達到14克,建議要切成小塊大家分著吃,淺嚐即可,另外搭配吃蔬菜水果,補充維他命C能幫助代謝。

圖/TVBS

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然後就說還有就說肥肉不要翅、皮不要吃,那吃火鍋也少喝湯,湯少喝,那如果說效果不好,還搭配上我們的運動、適量運動,那如果說跟飲食控制或者運動都沒效的話,我們就可以吃藥就說(三酸甘油脂)大於五百的話,一期臨床上我們有很好,好的藥物可以把降下來。」

醫生說三酸甘油脂指數,超過每100CC、500毫克就要小心有急性胰臟炎風險,提醒高危險群,還是老話一句再好吃的東西都要適可而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節#月餅#牛奶血#三酸甘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5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