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食間/詹慶齡推薦幸福燒肉 獨創絕技食材更美味

記者 詹慶齡 / 攝影 潘至峰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颼颼的天,除了火鍋之外,燒肉也是不錯的選擇,大家都吃過燒肉,可是一次吃40幾種口味的燒肉,你可以想像嗎?今天讓我們一起來一場視覺與味覺的饗宴,Follow me。

燒肉達人發爺:「嘿,歡迎光臨,妳又來了啊。」

主播詹慶齡:「哈囉,我又來了,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可以創作數十種不同燒肉口味變化的發爺。」燒肉達人發爺:「嗨,妳好。」主播詹慶齡:「燒肉一哥,今天是由你為我們服務嗎?」燒肉達人發爺:「是,沒有錯,那我們這邊請。」主播詹慶齡:「好,吃燒肉了。」

吃燒肉第一重要,當然就是食材,這裡有牛肉、羊肉、豬肉、雞肉、海鮮、青菜,還有其他的然後再加沙拉跟泡飯,在menu上面,你可以看到的是

60幾種選擇,六十幾種怎麼吃啊?」

主播詹慶齡:「發爺,我們今天要從什麼開始?」燒肉達人發爺:「好,我來了,上菜。」

主播詹慶齡:「那我就來原味的,這時候就加一點檸檬,然後一點點鹽,少許這樣就好了。」燒肉達人發爺:「然後其實肉就擺上來,就稍微等一下,其實如果敢吃生一點的話,烤單面就好,對,不要常翻,然後其實有點肉有點變粉紅色的時候,就輕輕敲一下網子,有沒有,這樣就不會沾黏網,那你把它就直接把它拉起來,蓋起來就好,完美。」

主播詹慶齡:「來,我們現在開始烤一些海鮮類的,因為我們剛才肉吃很多,對不對,稍微休息一下,吃點海鮮所以一般來講,我們都是把肉先吃完之後,再進入海鮮的階段,比較符合口味嗎?」

燒肉達人發爺:「是啦,因為剛來會比較餓,你烤這太慢了,所以,要先把客人餵飽就對了。」

燒肉達人發爺:「那我現在先烤花枝,上來只要等待,然後我們就是聊天了。」主播詹慶齡:「所以所有客人來這邊,我的第一次,第一輪你們全部都會幫我們烤嗎?」燒肉達人發爺:「對,我們會先教一次肉,然後再教海鮮,然後接下來恐怕就要自己來了。」

主播詹慶齡:「對,就自己試試看。」

燒肉達人發爺:「好,這個時候,就是要改變它的時候了,到底我們這樣把它割得一個方格一個方格的,其實啊,除了好看以外,其實花枝它的表面有一層薄膜,那你現在割劃開之後啊,就不會老了,有的人都說咬不斷,其實不是啦,它不是熟與不熟,或太熟才咬不斷,是因為它上面有一層膜。」

主播詹慶齡:「有一種很特別的提味,而且除了視覺之外,就是味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形容,這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非常的詞窮,總之就是一種,很特別的芳香,可是這種芳香,裡面是有海鮮的味道,卻沒有海鮮的腥味,那我們就把它,放到嘴巴裡面來看看,它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感覺,好吃,厲害 ,最強的是,芥末好嗆,可是最厲害的是,我剛剛很擔心你烤太久了,會很硬很乾,結果你相信嗎,軟硬適中,又不會太硬不會太軟,咬下去是脆的,然後連我的假牙都咬得動。」

主播詹慶齡:「秋刀魚耶,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其實我不太喜歡烤秋刀魚,你還是要建議我吃秋刀魚嗎?」燒肉達人發爺:「這是招牌,一定要讓妳吃吃看。」

主播詹慶齡:「所以一般我們以為說,烤魚會烤得很慢,也未必是這樣對不對?」燒肉達人發爺:「是,但是如果用我的方法,會快一倍,30秒,差不多時間到了,再翻,果然皮又黏住了,然後這個時候,其實就可以開始動作了,對呀,然後我們就會用這個夾子開始把這個魚皮,慢慢地把它刮掉。」

主播詹慶齡:「:「發爺你高頭大馬的,想不到你的手這麼巧。」燒肉達人發爺:「這個都是在工作當中,就慢慢研發的,有時候是無意中或者是客人的要求。」

主播詹慶齡:「可是我覺得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得出來,這家燒肉店的體貼,我們在吃魚的時候,我們甚至於不用吃到,最多油脂的部分,而且最重要的是,居然幫我們去骨。」

燒肉達人發爺:「秋刀魚要好吃,最後的步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檸檬汁,其實,你要讓它去腥味的話,我們這樣檸檬汁噴一下,然後開始上佐料,那像我們好的時候,我們要幫你把它分開,那你看,像比如說人多的時候,還可以大家都吃得到。」

燒肉達人發爺:「這樣就是秋刀魚,而且你可以再順便確認它一次是不是全熟,其實海鮮類,我的建議是一定要吃全熟,這樣就可以了。」

主播詹慶齡:「哇真的沒有辦法想像耶,一尾秋刀魚,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這麼認真專注的,把他送到客人的嘴巴裡面,真的以客為尊,一定要來一口,好吃,哈哈。」

主播詹慶齡:「啊,肉、海鮮、青菜,什麼都吃了,有美好的開始,一定要有美麗的結束,美麗的結束就是我最期待的麻糬來了!每一次呢,我們來聚餐,這都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有的人很假仙,說只要吃一塊,然後還要再追加,其實這就是我們常在吃的日式年糕啦。

燒肉達人發爺:「對,日式年糕,其實我們的烤法比較特別一點啦,我們是把他烤成有點像台灣的麻糬,捲起來之後啊,就真的像那個傳統的麻糬了。」

主播詹慶齡:「這真的是一家,很體貼的店耶,鹹的之後一定要吃甜的,這一餐才能夠叫做完美完美的結束,Perfect!裡面有一點甜甜的,這個東西叫做煉乳,但是外面的花生粉,沒有加糖,所以它就會有一種剛剛好的甜度,在嘴巴裡面散發開來,我媽媽說,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但是我覺得,真的太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069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