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DNA分析結果出爐 尼斯湖水怪疑是大鰻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21:25
圖/翻攝自 The Results
圖/翻攝自 The Results

英國蘇格蘭的尼斯湖,原本默默無名,有人在那邊發現疑似水怪的生物後,小鎮暴紅。現在有科學家的最新湖水樣本報告出爐,依據環境DNA樣本,科學家推測水怪有可能只是一隻體型巨大的鰻魚。

尼斯湖水怪,可說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傳說之一,許多科學家都曾來到蘇格蘭的尼斯湖畔,找尋牠的身影,有的科學家出動空拍機,密切觀察水面上的一舉一動,或是搭船,使用聲納探測器,想找出水中,到底有沒有水怪。

 

漁民:「要打破紀錄了嗎?破90!破90!噢,不。」

去年6月國際科學團隊在尼斯湖採集環境DNA,現在最新的研究報告出爐,他們發現尼斯湖中有某種動物的基因。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遺傳學家格梅爾:「鰻魚大概4到6英尺長,有可能有一、兩個會長到非常極端的尺寸,也許比正常尺寸大50%,也許甚至更大,我不曉得。」
 

科學家表示,他們每個採樣的地點都有鰻魚,且體型頗大。因此科學家不排除,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尼斯湖巨鰻。

紐西蘭奧塔哥大學遺傳學家格梅爾:「所以我認為,有可能是非常大的鰻魚,這取決於你認為的大尺寸,是有多大。」

1934年,這張有點像蛇頸龍照片,讓尼斯湖水怪聲名大噪,也有民眾提供影片,證明自己拍到的移動物體,是水怪。

美國研究團隊(1972):「照片經過畫質加強後顯示,這裡有一個鰭肢,光學專家告訴我們,是一個8英尺長、2英尺寬的腳蹼。」

各國的「抓水怪」大隊,紛紛跑來尼斯湖,1972有美國,1973年換日本團隊,還派人潛入尼斯湖中,但依舊沒找到水怪的蹤影,倒是尼斯湖水怪,已成為蘇格蘭的象徵代表,1981年的電影尼斯湖恐怖事件,以水怪為主角,尼斯湖所在地小鎮奧古斯都堡,也因為水怪發大財,觀光紀念品店充滿各種水怪系列商品。

每年有40萬人造訪此地,為當地經濟注入了5千萬,我們真的想找到怪獸嗎,這將會把有利可圖的神話畫下句點。

若有一天尼斯湖被證實沒有水怪,小鎮神秘面紗將消失,這是當地市長跟商人,最不樂意見到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斯湖#水怪#怪獸#聲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46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