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播食間/時尚藝術餐廳 邱沁宜願當最幸福的「笨蛋」

記者 邱沁宜 / 攝影 陳柏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就被它的招牌所吸引,法文喔,L’diot,聽起來是不是很美,但你知道它翻成中文,是什麼意思呢?「笨蛋」,不要誤會,不是我在罵你,我的朋友真的這麼告訴我。

到好的餐廳最怕就是要等,不過這裡有很棒的等待區,但最怕就是等太久會喝醉。

老闆Fudy(陳昶福):「邱小姐你好。」主播邱沁宜:「Fudy你好。」

這就是我剛才說的朋友,Fudy,這家店的老闆,很年輕吧,今年才24歲喔。主播邱沁宜:「我要幫觀眾朋友問個問題,到底L’diot什麼意思?」老闆Fudy(陳昶福):「它就是笨蛋的意思。」

主播邱沁宜:「就是笨蛋,那你在罵客人喔。」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不是在罵客人,我是希望客人來,把自己當成一個笨蛋,就是說他來這很開心,好好吃飯大吃大喝,就像笨蛋一樣放空,在這裡當一個開心的笨蛋。」

主播邱沁宜:「好有創意喔,那我另外還想問一個問題,我剛進來的時侯,有暈船的感覺,覺得被一條魚撞到,門口那是魚對不對。」老闆Fudy(陳昶福):「那是我們餐廳門口的一隻大魚,在它的咀吧,就是放我們的菜單,或公告的事,它其實是在游泳魚,所以你看地上它有帶一條藍色的磁磚,踫到這是我們的沙攤。」

主播邱沁宜:「那邊顏色變了,那是山嗎?」老闆Fudy(陳昶福):「對,我帶你去參觀,這就像是山,這些都是山洞裡的石頭。」

主播邱沁宜:「你做這些裝潢花多少錢?」老闆Fudy(陳昶福):「幾千萬。」主播邱沁宜:「幾千萬!哇現在不景氣耶,你才是笨蛋。」老闆Fudy(陳昶福):「對,好像是。」

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我們餐廳非常熱門的區,是我們山頂洞人區,那裡邊還有爐火,那是真的火,所以在這裡面會特別溫暖。」主播邱沁宜:「會非常溫暖?所以我今天,就假扮是山頂洞人囉!」

就像你看到的一樣,這家餐廳乍看之下,還蠻像藝廊呢,有華麗的馬賽克裝置藝術,牆壁上掛滿了畫,還有我最愛的元素,從地板、天花板到桌椅,通通都是原木做的,在冷冷的冬天,是不是視覺上彷彿溫暖多了呢!

不過今天的重點,當然還是美食饗宴囉,動口之前當然要先一探美食製造基地。咦?怎麼又看到Fudy了呢!原來他多才多藝,老闆兼廚師呢,嗯今天乾脆來個內幕大放送好了,Fudy其實還有一個身分,他是國內知名飯店第二代。

主播邱沁宜:「哇,現在第二代都這麼辛苦嗎?還要自己下廚喔,其實也還好也蠻快樂,你喜歡作飯?」

主播邱沁宜:「我知道你家裡,知名飯店走的是中式料理,所以你故意要挑戰西式嗎?」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沒有,西式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西餐也是一樣也很好吃。」

主播邱沁宜:「這裡好熱喔,你看我們臉都紅紅的,你現在在做什麼?」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海膽燉飯,拿新鮮的海膽加到燉飯,拌起來,它是很香,很多海鮮味的一道菜。」

主播邱沁宜:「然後這是鴨胸嗎?」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宜蘭來的好野鴨,先煎一下再烤一下,再配一些蔬果。」

主播邱沁宜:「它的肉感很Q,不會太多咬不動,你的作法和別人有什麼不一樣?」老闆Fudy(陳昶福):「我們用了非常多的心,你看我都在流汗了。」

用心做的真的很不一樣,在Fudy和主廚們,用心通力合作下,一桌好菜上桌了。主播邱沁宜:「今天我雖然是山頂洞人,但吃的可是超級現代版的美食喔,哇這一桌實在是太棒了,先從沙拉介紹起好了,這就是陽明山種的芝麻菜,吃起來會有點辣辣,像吃黑胡椒的感覺。」

老闆Fudy(陳昶福):「它是芝麻菜配萊母片,我們是拿檸檬切很薄,再用糖水煮,所以吃起來酸酸,相對也是甜甜的。」

主播邱沁宜:「那另外這一道呢,也是本土的沙拉?」老闆Fudy(陳昶福):「也是本士的,對,我特別找南部種蕃茄農場,蕃茄特別是說,它是很原始的品種,從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的種子,它的味道會和現在一般蕃茄不一樣。」

主播邱沁宜:「中間那個…?」老闆Fudy(陳昶福):「那是雪碧,冰淇淋一種,其實它是石蓮花做的。」

主播邱沁宜:「怎麼吃最好?」老闆Fudy(陳昶福):「我建議是挖一點點冰淇琳,插一個蕃茄,然後一口下去,會有點冰冰的,讓臉酸起來,但非常好吃。」

主播邱沁宜:「嗯…,很讚很特別的感覺。」老闆Fudy(陳昶福):「我常說會讓你很清爽,整個FRESH起來。」

正覺得神清氣爽,Fudy提醒我,小心炸彈。

主播邱沁宜:「這道菜就叫作炸彈嗎?」老闆Fudy(陳昶福):「我們是叫做,生和牛片佐炸彈。」

主播邱沁宜:「我現在就是拿刀子,一刀給它下去,這樣嗎?它會噴出來嗎?」老闆Fudy(陳昶福):「小噴。」

主播邱沁宜:「這樣對嗎?」老闆Fudy(陳昶福):「有機關的喔。」主播邱沁宜:「所以蛋汁,就可以和生牛肉配在一起。」

接下來這二道主菜,就是老闆剛才流汗的用心傑作喔!老闆Fudy(陳昶福):「它就是一個鴨的香味,鴨就是這個味道,我建議就像這樣搭配一點水果一點鴨胸,很香喔。」主播邱沁宜:「很香。」老闆Fudy(陳昶福):「搭配水果更好,有水果清香。」

這道菜,就是海膽燉飯配牛骨髓。主播邱沁宜:「牛骨髓啊吃了會怎樣?」老闆Fudy(陳昶福):「會很高興,很高興的飯,牛骨髓和海膽口感有點接近,可是他們是完全不一樣東西,所以我覺得把他們搭在一起,是很妙的一道菜。」

這真吃了很高興的一餐,美食踫上創意的巧思,讓吃飯變得像在遊戲,而我最愛的這一道,更是精彩中的精彩,當熱騰騰的派,踫上凍僵的冰淇淋,最後這道甜品,真的是太完美的句點了,熱熱的覆盆莓派黑莓派,再搭配冰涼的香草冰淇淋,真的是說不出的好滋味,偶爾讓自己當笨蛋,嘴裡腦袋裡裝的都是美食,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不是嗎?祝福大家2009年天天開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主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417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