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甲基乙醯胺恐肝傷害 勞動部納職業病項目


發佈時間:2019/09/0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7: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操作有機溶劑二甲基乙醯胺時,若防護措施不全可能中毒引發肝傷害,勞動部今天表示,將新增「二甲基乙醯胺引起之疾病及其續發症」為職業病項目,增進勞工職災權益。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代理司長白麗真今天在例行業務說明會中表示,將預告「增列勞工保險職業病種類項目」修正草案,新增「二甲基乙醯胺引起之疾病及其續發症」為職業病項目,預告期至11月9日止。

 

白麗真指出,二甲基乙醯胺是具肝毒性、神經毒性、生殖毒性、皮膚與眼睛刺激性的有機溶劑,在合成材料及化纖等領域都有廣泛應用,且國內也曾有勞工因操作此物質導致肝傷害案例。

白麗真表示,勞保職業病種類項目是將疾病與執行職務因果關係,已經於流行病學普遍被明確認可者納入表列,考量二甲基乙醯胺危害暴露與疾病間因果關係明確,經邀集職業醫學專科醫師及相關醫學會等研商後,參採專家所提意見,新增「二甲基乙醯胺引起之疾病及其續發症」為職業病項目。

勞動部勞保司職災保險科長林煥柏表示,二甲基乙醯胺在化學纖維產製、石油加工產品及製作藥品會用到,由於二甲基乙醯胺的效果相當好,所以被廣泛利用。未來將二甲基乙醯胺病症納為職業病項目後,若有勞工因二甲基乙醯胺中毒而有這些病症,可不需經過鑑定即可申請傷病給付或失能給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二甲基乙醯胺#有機溶劑#肝傷害#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49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