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行進間遭撞 肇事的「牠」竟加速逃逸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6:13
一頭黃牛突衝出馬路,撞到駕駛後馬上跑走。 圖/翻攝至靠北金門臉書粉絲團
一頭黃牛突衝出馬路,撞到駕駛後馬上跑走。 圖/翻攝至靠北金門臉書粉絲團

金門許多地方都有專門養牛的畜牧場,但如果柵欄沒有圍好,你的牛很有可能在下一秒就不會見,昨(5日)下班時段,金門發生一起黃牛衝出馬路,害汽車行進時煞車不及,不小心擦撞到那頭牛,最後,那頭突然衝出的牛,竟然就這樣「肇事逃逸」跑走了。
 
昨日下午6點左右,一輛白色轎車行進金門金湖鎮瓊徑路、經武路口時,一頭半個車身大的黃牛突然從旁邊田裡衝出來,讓駕駛嚇得急忙踩煞車,而那頭牛只有被輕輕撞了一下,但駕駛愛車左方的鈑金卻被牛撞凹了。這一切全都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記錄下來,隨後影片被上傳到臉書粉專「靠北金門」,至於肇事的那頭牛,被撞後看似無大礙,一路拔腿狂奔消失在鏡頭面前。

 
 
黃牛衝出與汽車擦撞。圖/翻攝至靠北金門臉書粉絲團

影片上傳臉書後,有網友希望牛主人能夠將牛綁好,然後賠錢給駕駛,不要再危害鄉里了,另外也有專業網友提供意見「只要是飼養的,都要圈養或綁繩子,不會綁,到時候產生刑事責任的問題,屆時飼主將負連帶責任。」
 
飼養牛隻在金門非常普遍,而且有些牧場就直接建在道路旁邊,這種動物出沒所引發的交通意外,屢見不鮮,金湖分局一組組長廖建棠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可處所有人新台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而按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0條第2款規定,畜養的危險動物,出入有人所在的道路、建築物或其他場所,可處3天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
 
金湖分局表示,一年總會發生幾起牛隻撞車或是被撞的事件;由於牛的力道強勁,特別是當機車與牛隻相撞時,通常受傷的會是騎士,日前太湖路就曾經發生一起牛隻撞機車的事件,不但機車遭撞爛、騎士也掛彩,金湖分局強調,如果駕駛人撞斃突然竄出道路的動物,則會因飼主未善盡管理責任,不會咎責駕駛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牛#金門#肇事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192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