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熊彩繪列車 木柵線捷運今上路

記者 雷凱雯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團團、圓圓熱潮持續延燒,今天一大早,捷運木柵線的團團、圓圓號列車,首班出發,台北市長郝龍斌就帶著市府清潔隊和家屬,一起來搶頭香,而這列捷運的車廂外觀主要是貼上2隻大貓熊的成長歷程,到4月底前每天都會在木柵線和民眾見面;不過到了動物園,很多民眾卻抱怨不斷,因為應景的窩窩頭套餐,讓很多父母大喊太貴了;但今天業者也趕緊補救,買窩窩頭套餐,還加送價值120元的義大利麵,但只限今天和明天。

大小朋友頭戴貓熊帽,手抱貓熊大玩偶,大夥在捷運站裡排排站,等著要上團團圓圓號;為了體恤台北市清潔隊,市長郝龍斌帶著這20多個家庭,共150位的大小朋友搶頭香,搭乘團團圓圓號。

只見每個車廂上,都是2隻大貓熊從小到大的照片,再配上插畫,4節車廂上以說故事手法呈現團團圓圓的成長歷程,從大年初二開始到4月底為止,每天在木柵捷運線和民眾見面。

記者:「坐在裡面感覺怎麼樣?」市府員工眷屬:「很好,感覺很舒服。」記者:「可是你知道牠長什麼樣子嗎?」市府員工眷屬:「有。」

記者:「有沒有很期待?」市府員工:「有啊,小孩很喜歡來動物園。」記者:「那你有看到車廂圖案嗎?」市府員工:「就跟一般捷運一樣啊,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彩繪圖案滿特別的。」

農曆春節貓熊登場,而儘管開放首日人潮不如預期,但園內卻依舊商機處處,只不過像這樣應景的貓熊套餐,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記者:「會不會覺得250元很貴?」民眾:「一點點。」記者:「吃起來感覺怎麼樣?」民眾:「吞得下去就好了。」

2塊大麵糰,配上2顆魯蛋,以及湯圓,這樣一份窩窩頭套餐就要價250元,讓民眾大喊太貴了;但業者卻說,研發窩窩頭做法就高達8次,所以沒有降價空間,看貓熊,吃套餐,這錢要不要花,讓不少爸爸媽媽猶豫再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34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