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批秋後算帳打壓 長榮盼持續協商弭平歧見


發佈時間:2019/09/0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結束已2個月,但優待機票權益仍未協商完成,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控長榮打壓,要求勞動部長許銘春出面;長榮航空表示,會遵守團體協約,並盡力持續協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在勞動部前召開「罷工是人權,長榮勿打壓」記者會,批評長榮航空在空服員罷工行動結束後持續對工會成員司法追殺,也不斷打壓工會、不肯停止秋後算帳。

 

長榮空服員罷工義務律師團召集人邱顯智表示,依據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為了保障勞工合法罷工權,民刑事可免責,除非有人身生命問題才有刑事責任,長榮聘請律師向空服員追償新台幣3000多萬元完全沒道理,作為罷工權責機關、作為長榮第6大股東的勞動部,應告知長榮航空立刻撤告,「勞動部應該硬起來」。

除了對工會成員提告,空服員工會指出,長榮航空仍持續打壓工會,包含在7月17日發布公告,規定空服員如果在工作中討論特定團體(如工會)就違反工作規則,且將罷工視同請假,限制參與罷工空服員的出勤獎勵,更公告參與罷工空服員的出勤獎勵順位全部低於未參與罷工空服員等。

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說,當時工會在許銘春跟鄭文燦的見證下簽署團體協約及協議書,承諾長榮航空會在2個月內與工會完成優待機票協商,且勞動部跟桃園市政府會參與協助,但2個月過去了,長榮航空不僅沒有拿出更好的方案,甚至還要求工會釋出善意、要求空服員同意放寬勞基法責任制的審查基準,這等於用工時來綁架空服員。
 

勞動部今天也由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金士平出面接受空服員工會陳情書,針對優待機票部分,金士平也強調,過去3次協商會議,勞動部全程參與並從旁協助雙方,11日要進行第4次協商,勞動部會盡全力協助。

長榮航空則回應,罷工結束後,長榮各單位都努力恢復正常營運,主管也與空服員面對面座談,盡力弭平員工間被撕裂的傷痕,無奈工會卻將長榮航空對於罷工期間出勤員工的獎勵,炒作為對於參與罷工員工「秋後算帳」,對於工會仍持續挑起勞資間對立,深表遺憾。

長榮航空強調,遵守團體協約,並協商漸進給予優待機票,公司也已依約在8月6日、8月22日、9月2日3度針對優待機票的給予召開協商會議,但由於工會對於公司提出的漸進式方案並不滿意,使得雙方無具體共識,也已約定9月11日將展開第4次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員#罷工#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66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