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綠燈通行 月台已停另一列火車險撞上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3:11

差一點就釀成火車追撞事故,在上個月28日,一列自強號準備進到屏東縣佳冬車站,明明依照燈號綠燈通行,進站時卻發現前方已經停了另一列火車,緊急煞車,相當驚險,而事後調查,當天凌晨,鐵道局施工,疑似施工人員電纜結線未回復到原來位置,導致軌道偵測系統,沒有接收到正確訊息。

圖/TVBS

 
火車準備進站,當時進站燈號,也顯示為綠燈,因此火車快速前進,可是就在快進到月台時,同軌道停了另一輛區間車,這時駕駛趕緊煞車,差一點就要撞上。

佳冬火車站值班站長鄭泰山:「那台是區間,(區間車)對,那台是區快,那個3501(班次),3051區快車,(車上有人就對了),有啊,那台車要到台東的啊。」

圖/TVBS

上個月28日,這輛自強號準備進到屏東縣佳冬車站時,結果號誌燈故障,顯示為綠燈,駕駛遵照行駛,結果卻差點撞上,相當驚險。
 

只是駕駛員守則中,就明明白白寫了,要絕對遵守號誌,而且進站號誌,就像是馬路上的紅綠燈一樣,偏偏駕駛遵守,卻差點發生事故。萬一前方的車站月台,剛好處於彎道,後方列車根本來不及煞車,可能就會變成嚴重的追撞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佳冬火車站值班站長鄭泰山:「那個是工程期間,要改變的時候,(改變車號),不是,是那個軟體。」

初步了解,因為當天凌晨,有鐵道局施工,但是施工人員電纜結線未回復到正確位置,導致軌道偵測系統,沒有接收到正確訊息,才會釀成意外。

圖/TVBS

而現在,因為要把軟體更新,所有電路都切換成人工控管,另外台鐵局也已經邀請鐵道局共同檢討事故原因,擬定改善對策,避免類似事情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追撞#火車#鐵道局#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1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