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士官是全民國防要角 推5大改革方向


發佈時間:2019/09/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士官是在第一線流汗苦幹的勇士,未來士官制度將朝向加強培養、調高待遇、全民國防要角、退役照顧及持續辦理三軍士官新生開學典禮等5大方向改革。

為表達對國軍士官幹部的關懷與慰勉,蔡總統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沈一鳴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前往陸軍專科學校,主持首度的國軍108年三軍士官新生開學「榮耀傳承日」典禮,這是中華民國總統第一次到陸軍專校視導。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她要向所有現役士官、新生宣示,未來士官制度的改革將朝向加強培養、調高待遇、全民國防要角、照顧退役士官及持續辦理三軍士官新生開學「榮耀傳承日」典禮等5大方向前進,請國防部、退輔會進一步規劃細節後開始執行。

蔡總統表示,首先要加強士官培養、提升士官素質。國防部要擴大、鼓勵士官進修,不僅提高士官素質,也要給予士官未來發展的願景。第二是調高士官待遇,對於服役時間相同的軍士官,待遇、福利、尊榮的差距要拉近。

第三則是善用士官的接地氣,拉近國軍與地方距離。士官因為長期派駐在同一地方,與當地民眾熟悉,平時需要士官提升地方對國軍的認同,戰時則需要士官協調地方支援國軍,士官將是全民國防的要角。陸軍專校與桃園市政府的互動,是各單位學習的典範。
 

第四是照顧退役士官、協助產業發展,蔡總統強調,士官專業技能很多可以應用在民間產業,士官長期實務經驗,退役後很快可以成為產業所需要的技術人才,請退輔會加強對退役士官就學、就業的照顧,讓士官部隊的歷練在退役後也能貢獻社會。

蔡總統請國防部未來持續辦理三軍士官新生開學「榮耀傳承日」典禮,她認為鼓勵新生傳承事關以身作則的精神,肯定現役士官的貢獻,提升國軍整體士氣。

蔡總統在致詞後,與其他列席首長一同擊鼓宣示,期勉士官能夠以國家、責任、榮譽為信念,以身為國家的守護者為榮。在離去前,還逐一慰問各三軍士官新生連隊,與新生合影留念,並致贈加菜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士官#國防#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34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