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300萬現金說不清的苦衷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9/05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16:18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5日表示,單純遺失物尋回事件卻遭誣指不當政治獻金、不明財產,他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5日表示,單純遺失物尋回事件卻遭誣指不當政治獻金、不明財產,他已委請律師提起告訴。 圖/中央社

上從總統本尊、總統府秘書長,下到民進黨立院的「英派掌門人」,現在執政黨只要面對外界質疑:不論是假學歷、挪用氣爆善款、高鐵上失而得復得的300萬現金,第一個標準動作,就是提告!至於真相呢?照樣霧煞煞!為何要把一個真相說清楚有這麼困難?背後究竟有什麼樣的苦衷?
 
這兩天網友狂推的大新聞,當然是高鐵拾獲英系立委陳明文一卡裝了300萬現金的提箱,一筆幾乎可以當作買房頭期款的巨額現鈔,提上高鐵竟能完全不上鎖,遺失了竟不報案?經高鐵報案通報陳明文後,本尊第一時間並未露面,而是改由次子陳政廷出面領回,聲稱是媽媽透過爸爸,拿300萬讓他前往菲律賓開珍奶店。

 
 
不說還好,說了更曝露出重重疑點:既是為了到菲律賓開店做生意,符合蔡政府南向政策,理由光明正大,為何不向銀行如實申報?卻要分多次提領現金?為何不採電匯,卻要冒巨大風險從台灣帶現金到當地?在菲國開店,為何不拿披索,卻用新台幣?
 
當有人質疑這300萬來路不明,恐是陳明文為選舉操盤的政治獻金,目的在為總統大選及立法院長綁樁,期約賄選,神隱2天、氣急敗壞的陳明文只好出面召開記者會,拿出三張家中監視器畫面,證明他出門前,確實從家中帶出一卡皮箱,至於原本皮箱裡有無現金?是不是300萬?陳明文一概說不清。
 
有趣的是,今天陳明文說法又和兒子說的兜不攏,劇情又改成是因為在台灣購買機器設備,廠商要求要現金,因此才拎著300萬新台幣,從嘉義到台北。然而,為何陳明文夫妻財產申報現金僅約240萬,箱子裡現金卻裝滿300萬?多出的60萬從何而來?有沒有如實申報贈與稅?現場陳明文臉色又是一陣青、一陣白。
 
 
更詭異的是,既是兒子要創業,那總可以說明店面將開在菲律賓哪些地點吧?陳明文又說了,由於計畫曝光,投資決定腰斬。奇了,不過就開個珍奶店,有機密到計劃一曝光,店面就開不成?
 
這位平日口才便給,對政敵一向得理不饒人的英系掌門人,記者會多半交由律師代答,自己從頭到尾就拿著三張監視器畫面強調,事情再單純不過,再有人抹黑,他就提告。
 
愛將手提300萬現金在高鐵趴趴走,對媒體提問,連蔡總統也一時語塞,難以招架。事實上,「身邊的人」出狀況的,又何止陳明文?就連總統最倚重的「花媽」陳菊,也身陷濫用高雄氣爆45億善款的風暴中。為了所有細目遭藍營公布,氣得跳腳,即使人在日本拼選舉,花媽也透過臉書發文,揚言提告!
 
提告,就能杜眾人悠悠之口嗎?這位讓高雄負債三千億的前高雄市長,竟能將全國民眾對高雄氣爆提供的善心捐款,全數花光!善款使用的細目,從推廣東南亞、日本觀光,到支付市府處室電話費、甚至主管行動電話費,不一而足,琳瑯滿目,膽大妄為,令人嘆為觀止。
 
一位官位已經做到地方最高行政首長的人,竟不知道災變善款是「專款專用」嗎?若是僅是下屬擅自挪用四十多億善款,難道首長竟從頭到尾毫不知情?如果連地方政府機構都管理不當,她又如何能夠一手掌管總統府的大小事務?
 
最令人深感不可思議的,可能是蔡總統本尊。原來她在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有沒有完整的論文?在過去的廿、三十年,一直是個謎。除了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公開質疑其博士論文遺失六頁、有鉛筆改過的痕跡,甚至連指導教授都只是個學士,且兩年前已過世,一切死無對證。
 
而蔡總統從政大教授、陸委會主委一路到行政院副院長,各個單位都是政府重要機構,但是當要查看這位蔡博士的學位證書複本,竟一時遍尋不及,直到後來蔡總統向倫敦政經學院補了一個蓋鋼印的博士學位證書,一切過程未免疑點重重。然而,面對外界質疑,蔡總統一樣先提告,至於賀教授提出的種種疑問?總統依舊只挑她想說的答覆。
 
 
從總統,到她身邊的親信,所言所行,在國人眼中充滿了疑惑。有沒有人說謊?有沒有人濫用國人善心捐款?有沒有人正在用現金,從事最見不得光的政治利益交換?
 
只要大聲提告,人民就能全數閉上嘴?身為國家領導人和執政黨重臣,要率先向全體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陳明文#蔡英文#陳菊#高鐵#300萬現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1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