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韓「兄弟情」不再 「負面競選」傷敵也自傷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23:58

國民黨初選結束後,郭韓兩人從過去的稱兄道弟,到如今的王不見王,交情今非昔比,甚至韓國瑜,近期的發言,都被解讀有「酸郭」意味,兩人關係看似漸行漸遠,選民會怎麼解讀?又會不會影響選情?來聽學者分析。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9/1):「你銀行有存30萬、存3百萬、存3千萬,銀行有存3億都沒有用,你改變不了政治。」

韓國瑜下鄉彰化拚選戰,喊出的「三億說」,成為熱搜關鍵字,外界解讀,似乎暗酸郭台銘,而到了隔天直播。

高雄市長韓國瑜(9/2):「為什麼不敢黑蔡英文,喔,因為她是總統,而且動不動總統府會提告,為什麼不敢提郭台銘董事長,喔,因為他有三百個律師,好可怕。」

 
談到「黑韓產業鏈」,又搬出郭陣營的律師團,是不是針對郭台銘,真的很有想像空間,初選過後,郭韓兩人王不見王,僵局始終難解,但其實幾個月前,兩人的兄弟情還歷歷在目。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26):「韓市長,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高雄市長韓國瑜(4/26):「天塌下來有兩個人頂,舒服多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5/4):「郭台銘董事長能夠把,直接進到美國白宮,這是了不起的。」

圖/TVBS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6/12):「韓國瑜就是我兄弟,不管他說什麼,我們有競爭,但我們絕對不會互相攻擊。」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5):「我是希望韓市長留在高雄,不能只有賣芭樂,賣芭樂不夠。」

高雄市長韓國瑜(7/5):「覺得產業經濟重要,庶民經濟也一樣的重要。」
 

短短幾個月,兩人從稱兄道弟,到意見分歧,初選過後,更是連見上一面都難,這樣的轉變,可能影響選民支持度嗎?

世新大學口傳系主任胡全威:「當人做負面攻擊的時候,相信他的人都可能會受到動搖,有注意到字卡裡面,有什麼樣的一個問題,(多一點),多一點,可是我們看到那個錯誤的時候,印象會特別深刻,所以我們對負面的印象,負面的特質,我們會對這候選人,產生特別深刻的印象,這也就是為什麼說,負面攻擊是有效的,當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負面攻擊的時候,人們不是一張白紙,他會學習經驗,民主是會進步的。」

記者黃琲茹:「每次到了選舉,不管是哪一個陣營,或多或少,都會被爆出負面的消息,甚至競爭對手之間,也會出現酸言酸語,甚至抹紅抹黑等傳聞,我們姑且把這樣的現象,稱之為是『負面競選』,不過這樣的選舉模式,其實也是雙面刃,因為攻擊對手,固然是可以讓支持者產生疑慮,而不去不投給對方,但是過多的攻擊,甚至沒有根據,反而也會影響到自己的支持度。」

圖/TVBS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原本在野黨應該是激動的,攻勢的,掌握主導權的,可能會因此而被,效果被抵銷,甚至於陷入被動,馬先生出來選的時候,那時候宋楚瑜先生有參選,但其實雙方的聲勢,其實是有很明顯的差距,所以對民眾來講,他會比較知道是說,我票最後要集中到誰的身上,誰比較有希望當選,郭先生跟韓先生的聲勢,並沒有拉的非常明顯,選民可能會不知道是說,我最後票要集中到誰身上。」

 
學者分析,選戰中雙方候選人的聲勢確實會影響民眾選擇,但郭韓僵局,真的沒有進退空間嗎?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郭台銘沒有表態嘛,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那所以他現在也不去得罪郭台銘,也不口出惡言,所以他是守勢的份,那沒有攻勢,那其實他被挨打的一個多月來,他的民調還是始終在30至32%,是很鐵的,那這是韓國瑜反攻的基本力量,那韓國瑜什麼時候會反攻呢,就郭台銘如果登記參選確定以後,那就是韓國瑜反攻的最佳日期。」

郭韓兩人,從初選一路走來,微妙競合,似乎也再度應證了,政治路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郭台銘#國民黨#交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4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