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弟要入伍憂「肝膽香皂」用不慣 哥:你要驗智商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8:53
當兵是每位男性必經的人生之路。(示意圖/TVBS)
當兵是每位男性必經的人生之路。(示意圖/TVBS)

提到「當兵」這件事,尤其年長、資深的男性大多經歷過,偶爾也會分享自己在當兵時期遇到的趣事。尤其老一輩的長輩認為,男生要當過兵才能算是男子漢。但最近有位男網友發文,他親戚的兒子要準備入伍,對方問說「剛進去有什麼肝膽香皂,怕自己用不習慣!」男網友看了當場暈倒,擔心這弟弟進去恐會氣死部隊長官。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自己在部隊服役10多年,看過的人和遇到的事情也經驗豐富。最近有1位遠親的兒子要入伍了,家長要他向自己請教,沒想到彼此對話之後,讓男網友十分傻眼。

 

從男網友分享的照片看到,內容是他和這位遠房弟弟的對話。對方提到「哥,我要入伍了」,男網友則問「今年畢業了?那時候報到?」遠房弟弟則回「下個月6日,要去成功嶺。」

有網友分享自己遠房弟的天真,讓他看了好氣又好笑。(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男網友得知後則回「放輕鬆!現在當兵四個月還扣軍訓,一下就結束了。」遠房弟弟則說「我朋友也這樣說,他還說什麼不能帶肥皂!」男網友有些疑問,接著遠房弟弟又說「說剛進去就有什麼肝膽香皂,我很怕用不習慣。」看到遠房弟弟的說法,他忍不住回嗆「肝你娘!你要不要先去驗智商,你應該可以免疫。」

 
該名男網友最後提到,「我很擔心他進去後,幹部會被氣死!」接著他解釋何謂「肝膽相照」?這是指一堆新兵剛入伍時,為了要讓大家快速熟悉彼此,會在晚上的時候有一小段時間,互相聊天彼此介紹認識一下,這段時間就叫做「肝膽相照」。

發文一出,吸引超過1萬人按讚、超過600則留言回應;不少人看了紛紛直呼「我笑到肚子痛了」、「這孩子容易被騙喔」、「他到底在想啥?」還有人笑稱要提醒他「不要撿香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肝膽香皂#男子漢#入伍#軍訓#成功嶺#智商#免疫#肝膽相照#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96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