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破獲1500公斤毒品 可供650萬人次施用


發佈時間:2019/09/0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地檢署偵辦近1500公斤毒品走私案,今偵結將前2線2星警官李哲銘等16人提起公訴。檢方表示,毒品市價超過40億元,可供650萬人次施用,如流入市面將造成莫大危害。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台東分局數月前接獲情資,毒梟將從柬埔賽走私毒品以蘭嶼為中繼站,從台東富岡漁港上岸。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指示主任檢察官連思藩、黃榮德和檢察官邱亦麟,會同台東縣警察局、海巡署、刑事局組成聯合專案小組。

5月9日藍悅號海釣船前往蘭嶼外海接駁毒品,準備將毒品從蘭嶼龍門碼頭運送到台東時,遭警方會同海巡人員攔截,起出重829.44公斤安非他命。

專案人員比對藍悅號航跡時,發現不久前,金海銘漁船也航行過同樣路線,然後進入富岡港,台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和台東分局偵查隊,於5月10日搜索金海銘號起出627.9公斤重愷他命。
 

專案小組深入追查,前蘭嶼派出所所長李哲銘,擔任牽線人,接洽藍悅號和毒梟接頭;另外,金海銘和藍悅號分屬不同走私案。

專案小組經過近4個月的偵辦,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偵結,藍悅號走私案起訴包括李哲銘等11人,金海銘號漁船走私案起訴林姓船主等5人。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表示,藍悅號部分,因李姓前警官投資失利,找上同樣缺錢的藍悅號鄭姓船長,要利用藍悅號走私毒品,2人透過李姓中間人和走私毒品集團接頭,走私毒品集團告知鄭姓船長,於5月9日前往蘭嶼外海與來自柬埔賽的母船接洽,搬運829.44公斤安非他命。

當藍悅號要返回接近小蘭嶼時,專案小組會同海巡查緝艇前往攔截。在台灣等著接貨的走私集團成員和李哲銘接獲消息後,展開逃亡。

黃榮德表示,李姓警官夥同另1名李姓毒梟從新北市萬里區的漁港偷渡離開台灣,準備前往大陸,但因途中李姓男子身體不適,漁船返回台灣,後來李姓警官自知難逃,打消偷渡念頭,並主動投案。

專案小組經過近4個月偵辦,總計逮捕包括2名張姓金主、及李哲銘等11人,提起公訴。

另外,負責聯絡毒品來源和接洽上游提供毒品的陳姓、張姓核心人物尚未到案。
 

另外,金海銘號漁船走私部分,黃榮德表示,因林姓船主缺錢,透過郭姓、洪姓男子認識廖姓毒梟,共謀走私愷他命,接著雇請朱男當船長,於5月初前往泰國接貨,627公斤的愷他命。

這批毒品原要運往中國廈門,但因林姓船主、朱姓船長和廖姓毒梟對報酬談不攏,朱姓船長於5月9日憤而將船開回台東富岡港,不巧因航跡和藍悅號相似,被藍悅號專案誤認為是藍悅號走私的母船,意外登船查獲毒品,總計5名涉案人員提起公訴。

黃榮德表示,2案合計查獲毒品將近1500公斤,市價超過新台幣40億元,數量甚鉅,亟為罕見,若流入市面恐供650萬人次施用,嚴重危害國民身心,為宣示政府打擊毒品之決心,2案被告,其中李姓前警官具體求刑有期徒刑12年,其餘具體求刑有期徒刑13年至7年不等,並請併科高額罰金。

今天記者會,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親臨嘉勉,致贈慰勞品由承辦檢察官邱亦麟代表接受,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贈慰勞品由關山分分局長潘仕能、台東查緝隊隊長許宏銘代表接受。

張斗輝表示,台東地檢署偵案這次毒品案,從剛開始的掌握線索,接著以科學方法辦案,向上溯源,成功追緝共犯,是一個相當成功的範例,希望日後各地緝毒能以台東地檢署為範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偷渡#走私#警官#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90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