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環境而飆! 電動越野車賽 格陵蘭起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20:01
圖/翻攝自 Extreme E 臉書
圖/翻攝自 Extreme E 臉書

當全球都在提倡環保意識時,賽車業也吹起綠色風潮!電動方程式創辦人近期宣告,他將舉辦「電動越野車」大賽,而且地點將選在全球最原始、最極限的場地舉辦!目前首站確認將在格陵蘭島(Greenland)登場,這裡的冰川正快速消失當中,希望藉由比賽盛事,讓全球聚焦環保議題;而且主辦單位下足苦心,電動賽車採用100%可再生燃料及輪胎,讓觀眾享受競賽飆速的同時,將對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

一望無際的山河美景,格陵蘭島西南方的勘格爾路斯瓦克(Kangerlussuaq),孕育拉塞爾冰川(Russell Glacier),很難想像這番美景,即將在2021年,與熱血的賽車盛會迸出美麗火花!

 

Extreme E 創辦人 阿加戈 :「這是令人大開眼界的賽事,從沒有人在格陵蘭舉辦過。」

全電動越野車競賽(Extreme E),48歲的創辦人阿加戈(Alejandro Agag),也是電動方程式(Formula E)重要推手。

Extreme E 創辦人 阿加戈 :「我不是環保人士,我是賽車愛好者,但我也擔心環境問題,如果可以把這兩個結合,太棒了!」
 

在電動方程式比賽中沉澱5年,阿加戈想測試電動SUV車款,能在極限環境下,展現出多大的性能?

Extreme E 創辦人 阿加戈 :「全電動SUV車款,在全球5個不同極限環境中,歡迎來到Extreme E的世界!」

當越野車賽,進入電能驅動的無聲世界,相中的車款也是萬中選一,由法國製造商Spark Racing Technology,推出電動越野休旅ODYSSEY 21,最大馬力550匹,雖然重達1.65噸,0到1百公里加速只要4.5秒,搭配37吋越野輪胎,霸氣逼人!

更找來世界拉力錦標賽(WRC)法國冠軍車手奧吉耶(Sebastien Ogier),將在2020年賽季結束後退出拉力賽,成為電動越野賽宣傳大使!

法國拉力賽車手 奧吉耶 :「每場拉力賽,場地都很不一樣,我都要逐一適應,這也是駕駛的樂趣;選擇的這些場地,希望喚起人們的意識,希望能為地球環境找到出路。」

氣候變遷,時時刻刻都在警惕人類,自然環境正被迅速破壞,因此電動越野車賽,2021年開跑時,將由皇家郵輪聖赫勒拿號(RMS St. Helena),運載所有參賽車隊,從亞馬遜雨林、撒哈拉沙漠,到喜馬拉雅山和印度洋,首場極地挑戰,選中格陵蘭島!

Extreme E 創辦人 阿加戈 :「在我後頭的就是拉塞爾冰川,可以看到冰川正在融化,這是為何我們在這舉辦比賽,也讓外界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
 

在格陵蘭島上規劃10平方公里面積場地,舉辦為期3天的電動越野車競賽,目前已有三支車隊簽約參與,劍橋大學也將派出海洋研究團隊隨行,記錄極地暖化衝擊、海平面變化。

劍橋大學海洋物理學教授 華漢斯 :「如果格陵蘭島上的冰全部融化,海平面會上升7公尺,地球上大部分海濱城市都將淹沒,現在看來這正在發生,因為這裡冰川表面都在融化中。」

將飆速戰與環境保護意識做結合,電動車賽興起不到10年,對車迷來說,賽事少了重要的引擎聲,顯得興趣缺缺;但近年來許多大廠投入研發,電動車在性能上大躍進,現有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採用100%可再生燃料及輪胎,賽後可循環利用,此外更鼓勵觀眾搭大眾交通前往觀賽,都是在向世人提倡,降低碳足跡的重要。

Extreme E 創辦人 阿加戈 :「格陵蘭島正在發生的事,跟全球一樣,目前這裡正發生嚴重野火,同樣問題也發生在亞馬遜雨林,我想我們能將全球認知到這些問題,其實都來自一個源頭。」

電動越野車賽比速度,更同步呼籲重視氣候暖化,2021年即將登場的5大原始山林「無聲廝殺」,已是未演先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格陵蘭#電動車#電動方程式#暖化#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2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