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椰子蟹瀕臨絕種 琉球搶救大作戰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6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1/26 21:48

日本琉球的石垣島,有一種全球體型最大的螃蟹,這種螃蟹會爬上椰子樹吃椰子,而且肉質鮮美,成為饕客的最愛。琉球當地餐廳每100公克蟹肉,就要賣台幣300元,不過在過度開發與濫捕情況下,這種椰子蟹的數量正在急速減少,為了不讓牠們從地球上消失,琉球正在努力搶救椰子蟹。

琉球石垣島以豐富的自然生態著稱,晚上打著手電筒走入森林,你可以看見可愛的「琉球狐蝠」、尾巴發出綠光的「琉球窗螢」,還有全球體型最龐大的「椰子蟹」。

一對利螯輕鬆就把樹枝夾斷,這種螃蟹最大的本事就是爬樹,因為椰子就是牠們的主食,只不過以往隨處可見的椰子蟹,現在很難在野外看到。漁民:「最近幾乎找不到了,以前一到晚上就會跑出來。」

除了過度開發破壞的棲身地,肉質鮮美的特色,更使得椰子蟹成了老饕的最愛。消費者:「哇!好大一隻!價錢怎麼算?」餐廳老闆:「100公克1千日圓,這隻有900公克總共9千日圓。」消費者:「哇!太可怕了!」

為了不讓椰子蟹從琉球絕跡,石垣市水產綜合研究中心,嘗試以人工養殖方式,增加螃蟹的數量,不過對研究人員來說,幫助陌生的椰子蟹恢復生機,可是一大挑戰。水產養殖研究人員:「椰子蟹在全世界的數量非常少,對於牠們的生態與繁殖方式,我們幾乎一無所知。」

在專家的號召下,連琉球當地的高中生也加入搶救椰子蟹的行列。每個星期都來幫牠們量身高體重,一隻隻標上編號,希望守護這種琉球的特有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40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