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推養狗信用積分制 開發智慧項圈增加辨識力


發佈時間:2019/09/06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6 09:18
上海推養狗信用積分制,開發研究智慧項圈。圖/中央社
上海推養狗信用積分制,開發研究智慧項圈。圖/中央社

上海建設智慧公安系統,除打擊犯罪、改善交通,貓狗管理也是重要一環。上海市公安局日前表示,考慮推動養犬信用積分制,並引入智慧項圈技術,以及加強員警辨識犬隻的能力。

上海市新聞辦日前召開記者會,邀請市公安局幹部出席簡報「上海依托智慧公安賦能,助力社會治理能力現代化」有關情況。上海市公安局指揮部主任呂耀東談及上海的貓、犬管理時,作上述表示。

 

根據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中國城鎮養狗、養貓人數達5648萬,全國城鎮犬貓數量達到9149萬隻。其中,上海是中國養貓最多的城市,有說法指,全中國1/16的貓都在這裡。

但關於貓狗隨處便溺及流浪貓狗影響交通的事件,不時引發社會矛盾。上海的網路社群常可見到貓、狗走上延安高架路的討論;動輒出動警方救援,也引來人權與貓狗權孰輕孰重的爭辯。

呂耀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上海目前依舊出現遛狗不牽繩、隨地便溺、烈性犬傷人事件,目前正透過智慧公安賦能,聯合農委等多部門,推動養犬信用積分制度,加大處罰力度,並研究開發智慧項圈。
 

呂耀東指出,公安機關作為上海的法定養犬管理職能部門,將持續嚴管。今年已完成養犬登記17.58萬張,補登記3萬多張、違法處罰4000多起,收容流浪犬隻1.2萬隻。

他表示,智慧項圈不僅能有效推動市民依法養犬登記,還能幫助犬隻走失後的尋回。提升犬隻登記服務的含金量,還包括提供免費的第三方保險等服務,增強犬證的吸引力。

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說,上海養犬辦證與沒辦證比例大約為1比5,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也會要求辦證員警向愛狗人士學習,提升自身辨識犬隻的專業素養,避免發生幼犬長大後「品種突變」的情況。

龔道安補充,目前上海養犬管理條例有一明顯漏洞,先前有貓跑到高速路上,但「條例」管狗不管貓,建議改為「寵物管理條例」,這樣一來,萬一有獅子、老虎跑出來,警方前往處置才「有所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上海#養狗#智慧項圈#公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