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謠「綠縣市下雨淹水」 法院判罰男子2千元


發佈時間:2019/09/05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21
圖/TVBS
圖/TVBS

7月初豪雨期間,張姓男子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施政好不好?下個雨就知道,這次下雨都是綠獨縣市淹水」等。台北地院簡易庭日前裁定處罰鍰新台幣2000元,還可抗告。

中央氣象局7月4日上午11時發布最新豪(大)雨特報,並指出木恩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4日及5日因西南風逐漸增強,台灣中南部地區易有大雨並有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午後易有局部大雨。

 

法院裁定指出,男子張虎林在7月4日下午2時,在FB公開貼文「施政好不好?下個雨就知道。怎麼?這次下雨都是綠獨縣市(屏東、新竹、台南、桃園、基隆)淹水」等語,在網路上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台北巿松山警分局查獲後,移送法院裁處。

張男辯稱,文章並不是他張貼在臉書上。

法官調查,張貼者所使用的FB帳號為「張虎林(含個人臉書大頭照)」,且張男在警詢時表示「張虎林」的FB帳號為他所使用,並未供其他人使用等語。
 

法官指出,網路文章的文字記載下方附有5張嚴重淹水照片,各載有「屏東」、「新竹市」、「台南」、「桃園」、「基隆」的文字,文章內容還指「這次淹大水,正好檢視各縣市基礎工程的好壞,淹大水的縣市都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事實證明,這說明了什麼,台灣人看清楚了嗎?綠色執政,淹水保證?」等語。文章獲24則留言及83按讚人次。

法官調查,除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函覆部分地區有淹水情形外,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新竹市消防局、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基隆市政府消防局均函覆未接獲淹水情資,因此認定這篇文章為不實消息。

法官認定,張男張貼網路文章並未盡基本的查證義務,就以公開方式散佈不實訊息在臉書社群網站上,使聽聞者無從判別訊息真實性,若這則謠言不斷經人分享轉載,將使人心惶惶誤認這些地區有淹水,而影響公共安寧。

法官審酌,一般民眾對現今社會環境的觀感多仰賴網路取得各項資訊,但網路資訊虛實參半,張男未經求證就散布,裁處罰鍰2000元。可抗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淹水#罰鍰#造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