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瓦帝尼挺台國際參與 總理10月訪台參加國慶


發佈時間:2019/09/0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將陸續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非洲友邦史瓦帝尼一向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今年也會在相關場合為台執言;此外,史國總理戴安伯將於10月訪台,並參加雙十國慶。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1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24日至30日舉行總辯論;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9月24日至10月4日在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這些都是台灣爭取國際參與的重要推案。

 

有關史瓦帝尼對台灣國際參與的支持,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副司長羅靜如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記者詢問時表示,史國向來在國際間非常友台,也在聯合國大會、ICAO積極為台執言,今年不管史國出席團長是誰,「也會跟我方密切合作,在相關場合為我方執言。」

羅靜如指出,史國自從去年11月組成新內閣以來,已有外長等7位部長來訪。史國總理戴安伯(Ambrose Dlamini)也將應邀於10月7日至11日率團訪台,期間並將參加國慶典禮。

外交部表示,戴安伯出身企業界,入閣前為史國最大電信公司的執行長。
 

近期訪台的史國官員還包括1日至5日來訪的史瓦帝尼外交暨國際合作部政務次長恩賽果(Joel Nhleko)及資通訊暨科技部政務次長馬肅庫(Maxwell Masuku)。羅靜如表示,他們來訪主要是與相關主管機關進行交流,盼延續史國兩部會部長今年訪台的交流成果,並瞭解台灣駐外人才培訓機制與資通訊產業發展現況。

有關台史雙邊合作,羅靜如指出,雙方合作緊密,包括在醫療衛生、職訓、農業合作、綠能科技等領域都有合作。史國新內閣組成後,新的部長有新的想法,目前規劃新的合作計畫包括醫療衛生、協助改善史國的資通訊環境、提升資安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史瓦帝尼#國際參與#總理#國慶#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6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