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課被退學操行被扣分? 港中學猶如白色恐怖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3: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有不少中學生響應反送中罷課運動,但被校方盯上,有學校創辦人說,參與的師生會被退學或被辭退,但校長出來緩頰,說家長同意不上學的話,不處分學生。也有另一所中學的校長,推出評分制度,但被學生質疑,如果參與罷課或遊行,被視為行為不檢,操行被扣分會影響升學。

何郭佩珍中學學生:「罷課無罪,釋放學生,罷課無罪,釋放學生。」

 

位在大埔的這間中學,這幾天有學生發起罷課活動,有其他學校的學生跑去聲援,卻被警方抓著跑。

拍攝者:「有警察,抓到人,流血了,流血了。」

這名救恩書院的男學生臉部著地,流血,之後坐在旁邊接受警察詢問,校方澄清,他們沒有報警,是警方連絡學校。
 

何郭佩珍中學校長梁秋雲:「學校聯絡主任曾聯絡過,我們的訓輔導組老師,但我們就一切都是平和的,暫時我們是可以控制到,(你跟他們說門口有學生集結?)門口有部分學生集結。」

警察表示,是家長報案說有噪音,才到現場了解,且他們沒有逮人。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當時這群人士見到警察到場後,突然逃跑,我們的同事有責任去追上去,看看究竟這群是甚麼人,期間由於地面濕滑,有我們的同事,亦有聚集的人士跌倒在地上,事後有人受傷送院。」

雖然最後沒有逮捕任何一名學生,但警察在校園追著學生跑的畫面,已經夠嚇人了,而且不只警察為了查反送中走進校園,發動罷課的學生,也有可能被勒令退學或操行被扣分。

中華基金中學生:「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中華基金中學的學生,在校門口發罷課傳單,操場內舉標語,喊宣傳口號,但學校創辦人暨11屆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伍淑清,透過聲明表示,學生如果參與或舉行罷課會被退學,老師跟職員則會被辭退。

中華基金中學校友黃先生:「知道校方不支持罷課,或教育部都不支持,任何學生真的罷課,然後會被勒令停學,不可以讀書,我覺得是一種逼迫,即學生可以選擇罷課,可能記過記缺點這些懲罰,將懲罰放大到不容許他們這樣做,一旦這樣做就沒有書讀,這是不合理。」
 

校長之後表示,如果家長同意不上學,校方不會懲處。

中華基金中學署任校長何迪信:「如果學生真的獲得家長批准,從而不上課情況,其實學校不會處分懲處任何學生,亦不會要求學生退學,校方從來沒有召喚警方,甚至防暴警察到學校。」

聖安當女書院學生:「全面撤回評分制度。」

上百名聖安當女書院的學生跟校友,一大早在校門口,手牽手築城人鍊,要求校長撤回類似大陸信用評分制的「操行計分制」,按照這個規定,如果學生上街抗議,可能會被判定損害校譽或是校外行為不檢被扣分,影響升學機會,校長之後出面道歉,表示已撤回計分制,盼能平息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罷課#抗議#操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0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