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罵病患遭解職 看護喊冤:和朋友聊天

記者 蔣何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20:20

持續追蹤這名被控的張姓女看護,自稱已經有8年資歷,剛報到一個月,還沒過試用期,她說當時是在跟朋友聊天,並不是在罵病患,認為被斷章取義相當冤枉,如今被解職遭到主管機關調查。

圖/TVBS

 
但要擔任「照顧服務員」確實不容易,除了得先有120小時訓練,取得證照,有些公司還會要求良民證和推薦人,就是要避免日後爭議發生。

留著一頭俐落短髮,躺在床上對鏡頭微笑,她就是被指控的張姓女看護,臉書上也有放上醫院時的照片,她年約40歲已經有8年資歷,7月才剛報到試用期還沒過,不到一個月就被解職。

電訪:「她把藥吐在我身上,她女兒自己也說,她媽媽不好照顧,我們也是細心的去照顧她,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公平,你如果說是親耳聽到說,我罵妳媽媽什麼的那就算了,可是不是喔,我根本就沒有罵她媽媽。」

 
圖/TVBS

但張姓女看護反駁,她當時是在和朋友聊天,並沒有辱罵病患,根本是被家屬胡亂指控,卻被解職相當冤枉,如今家屬也向主管機關申訴,衛福部也已經介入調查。

一個口令搭配肢體輔助,看護專業技術避免傷到老人家,其實擔任照顧服務員並不容易,基本上都必須經過90到120小時的培訓,拿到結業證書才能被委派,較好的看護中心還會要求單一級證照,得有推薦人還要有良民證,但外籍看護多半由仲介公司自己培訓。

其他看護vs.長者:「阿嬤早,大家早。」

圖/TVBS

但看護人力明顯供不應求業者尋求解套,台籍看護短期時薪約200元,長期的日薪約2400元,照顧失智症復能照護等專業照顧,價格再加兩成五,1個月得花上近5.6萬,外籍也是全天候照顧,一個月則是約2萬多元。

業者:「它有一個照管師的機制,那他會定期去訪視家屬,了解一下我們照顧服務員,在家裡面服務的一個狀況。」

防範劣質看護各家業者自有方法,照顧時任何行程都要清楚記錄,照管師或居服督導也會加以監控,畢竟沒人想花了錢,反而把家人推入火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護#失智症#照顧#辱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20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