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非洲豬瘟肆虐 全國撲殺440萬頭病豬


發佈時間:2019/09/04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7: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的非洲豬瘟疫情尚未趨緩,中部寧順省近日成為最後淪為疫區的省份後,越南全國共63個省市全面爆發疫情,被撲殺的染病豬隻約440萬頭。

「越南網」新聞網站今天報導,寧順省(Ninh Thuan)人委會證實,當地獸醫單位最近在寧山縣(Ninh Son)一個農戶養豬場發現59頭豬隻出現異狀,經採樣送驗,2日確認對非洲豬瘟病毒呈現陽性反應,立即展開撲殺病豬等防疫作業。

 

報導指出,自今年2月越南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疫情7個月以來,疫情已「覆蓋」全國63個省市,共撲殺約440萬頭病豬,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報導說,由於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導致豬隻數量減少,加上農戶因擔心疫情爆發而不敢重新養豬,全國各地出現豬肉供應短缺,豬肉價格上漲。

報導引述越南農產品加工與市場發展管理局指出,由於境內豬肉供應減少,而中國從越南進口豬肉的需求增加,預計今年底豬肉價格將繼續飆漲,尤其是農曆春節期間民眾肉品需求大增,難以平抑豬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養豬場#撲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0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