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礦權展延爭議 徐旭東:此案牽涉廣泛政府應上訴


發佈時間:2019/09/0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6:07
圖/TVBS
圖/TVBS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月撤銷經濟部准予亞泥展延的礦權,經濟部日前決定不對此案提起上訴,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表示,此案是個通案,牽涉廣泛,政府應該要上訴。

經濟部2日表示,經多方評估,基於尊重原住民權益、社會和諧,對於亞泥展延20年礦權遭撤銷一案,向行政院報告後,決定不上訴。

 

徐旭東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第25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會後受訪時對此案表示遺憾政府沒有繼續上訴,媒體詢問是否會感到委屈,徐旭東回應「當然有委屈」,他認為政府應該要上訴,因為亞泥案是個通案,牽涉廣泛;徐旭東說,後續還是會按照法院系統來走,亞泥後續經營也不會受影響。

亞泥在花蓮新城山礦場礦權原在2017年11月22日到期,亞泥於2016年向經濟部申請展延後,經濟部於2017年3月核發20年礦權展延,礦業權有效期限至2037年11月22日止。

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月判決,撤銷經濟部准予亞泥展延20年的礦權,全案可上訴。經濟部官員先前表示,亞泥已針對此案上訴,未來將再依法院最終判決,決定是否要求亞泥重辦展延程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徐旭東#礦權#經濟部#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6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