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陸團台菜「水蛙魯」9/30熄燈 老闆:客差10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6:34

陸客限縮關係影響整個觀光產業,根據移民署資料顯示,8月來台陸客和7月相比減少了6萬6857人,而且9月可能會更加嚴重,就連經營31年的水蛙魯台菜餐廳也苦喊撐不下去,確定要在9月底關門歇業。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經營31年的台菜餐廳,只要來吃過的人,都會在牆上留言作紀念,不過確定要在9月底熄燈了,原因和陸客限縮有很大的關係。」

老闆羅孝有:「陸客的量銳減太多了,大概剩下一兩成而已,所以提早結束,要不然拖久了對我們都不好。」

櫃檯旁的桌上,4日午餐時段只有3團訂單大約100名客人,老闆無奈,約200坪的餐廳,一個月租金要30萬元,根據移民署資料,8月來台陸客有16萬4310人,7月則是23萬多人,減少了6萬6857人。

 
圖/TVBS

水蛙魯餐廳老闆羅孝有:「幾家旅行社問下來都不樂觀,都不樂觀,大概從這個月下個月更嚴峻。」

全盛時期一天有40團,現在卻只有4團,足足相差10倍,就連專接陸客團的牛肉麵店也面臨困境,以洪師父牛肉麵來說,來客量就少了3分之1,其中一家店疑似已經收攤,七天王牛肉麵也關門停業了,金大碗牛肉麵之前則是縮小店面的方式求生存,旅行社透露,全台專接陸客團餐廳歇業的已經超過3成,攀升到5成也只是未來式。

圖/TVBS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來台的縮減,從9月份會變得非常的明顯,因為8月份還有一些自由行的人數,還沒有走完,轉型其他客源來講,他的方式必須要整個重改。」

餐廳想轉型也沒這麼容易,包含從口味、菜單、價位,都須要調整,尤其現在加入轉接其他國家的遊客,恐怕生意也很難搶,等於是打掉重練,逼得業者不是縮小經營就是走上關門這條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觀光#餐廳#轉型#台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878

0.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