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誰能解除「換柱2.0」魔咒?

作者 張甄薇
發佈時間:2019/09/04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3:23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圖右一)澄清絕無「換瑜說」,並強調如果報導是惡意的,妨害國民黨名譽跟信任,不提告怎麼行!左圖左一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圖右一)澄清絕無「換瑜說」,並強調如果報導是惡意的,妨害國民黨名譽跟信任,不提告怎麼行!左圖左一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 圖/中央社

又有人在唸「換柱2.0」的咒語了!
 
這回謠言力道再升級,傳出黨中央派人向郭董傳話, 待韓民調下滑「選不下去」,盼郭繼續留在國民黨內作「備胎計劃」。謠言一出,不僅韓國瑜本人開臉書直播闢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鄭重澄清不會「換瑜」,不能重蹈2016年「換柱」的痛苦,不僅提告,當晚吳韓還來個男人之間的大擁抱,目的就在破除「換柱2.0」的魔咒。

 
 
2016年的「換柱」風暴,是國民黨至今尚未走出的痛。謠言一出,彷彿又開始在藍營支持者心中揮之不去的「換柱2.0」魔咒上唸咒;更狠辣的是,這回謠言不僅操作「換瑜說」,更直指吳派員拿韓民調,讓大陸國台辦了解台灣的選情。這樣的耳語,不僅挑撥韓吳間的互信,更狠狠在國民黨頭上扣紅帽。謠言若不立即破除,等於縱容造謠者的曖昧,讓藍營基層心志隨風聲耳語潰散。
 
所幸當事人韓國瑜第一時間開直播回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出面力挺且不禁哽咽落淚,隔天吳敦義上午在台北直面破解「換瑜」謠言,下午到高雄來個「吳韓擁抱」。顯然,所有的大動作正顯示:國民黨內的確有人暗中唸起「換柱2.0」的咒語,而此時此刻,究竟誰才能夠真正解開國民黨「換柱2.0」的魔咒?
 
國民兩黨初選民調已結束一到兩個月以上,擺在國人眼前的事實是,不論初選過程再刀刀見骨,爭議再大,當初選結果一出爐,民進黨至今從未出現第二個競爭者,全黨上下一致力挺蔡英文。
 
 
國民黨卻恰恰相反,無論有沒有參加過初選、黨內提名了誰,甚至不管藍營最後能不能勝出,反正「2020就是要出來選總統」。那麼「執意參選的真正理由」究竟是什麼?答案,卻是一個比一個更莫測高深。
 
有的還可以聽到「為了中華民國好」,有的卻連一個「為何選總統」的理由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只知道「選舉公報上一定有我的名字」。
 
同在藍營,卻出現這種多重複選的答案,不免讓選民心中全是問號:如果經過國民黨號稱「史上最公正公開民調」初選,所提名的黨內總統參選人,最後竟可以為了各種理由「被換掉」,那麼國民黨何需再舉辦初選?每個藍軍參選者想選就去直接去角逐大選!當藍營票源被無限瓜分,也就意味著,藍軍從此再無勝選的可能。
 
另一個更重大的警訊是:如果這次所謂「換柱2.0」真的再度發生,那麼未來每一個代表藍軍出征的總統參選人,都將永遠處在「換柱2.0」魔咒之中。亦即,在總統大選投票日之前,永遠都可能被「陣前換將」,如此一來,主帥將如何帶兵打仗?手下將領又如何確保戰爭進行到一半,不會又要換人?

當前藍營的兩顆太陽,對未來兩個月內,究竟要不要脫黨參選?誰正?誰副?要不要和黨外第三勢力結盟?「公開討論」得十分熱鬧。一家曾創建中華民國的百年政黨,對黨內天王級的人士是否該遵從黨內初選的規定,都無從規範、調解,未來黨的紀律又將如何貫徹至成千上萬的基層黨員?
 
為和「換瑜」議題儘快切割,郭董已對外宣稱,未來即使參選2020,也是以「獨立參選」的身分;但顯然,「藍營不團結」的負面效應一直在迅速擴散,比對民進黨的團結一致,初選後迅速清理戰場,在國人眼中,高下立判。
 
相較於國民黨內的朱立倫「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和民進黨的賴清德履行初選承諾:「呼籲民進黨全黨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郭董也一定不會忘記,在國民黨中常會接受榮譽黨員證書的那一刻,當著國父及蔣公遺像宣告:如果輸掉初選,也一定會「盡全力輔選國民黨參選人」。
 
 
誰能解除「換柱2.0」魔咒?除了韓國瑜和吳敦義以團結贏得總統大選,正式破解魔咒;郭王兩位天王願意拋開心結,共同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恐怕才是解除魔咒真正的關鍵。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吳敦義#韓國瑜#郭台銘#初選#換瑜#換柱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張甄薇

關心政經產業新趨勢,熱愛探討與金錢背後相關的人與事,熱衷研究符合利益眾生的聰明辦法。作者具有證券分析師合格證照(CSIA)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768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