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會歐盟新領導人 重新設定美歐關係


發佈時間:2019/09/04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0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兩天訪問布魯塞爾,他不見現任歐盟在位者,直接與下一任領導人對話引發討論,顯示美歐經歷一系列分歧後,有意重新設定雙方關係。

根據美國駐歐盟大使館公布訊息,龐佩奧(Mike Pompeo)昨天抵達布魯塞爾後,隨後會見了即將在11月1日出任歐洲聯盟(EU)執委會主席的范德賴恩(Vonder Leyen),雙方討論未來跨大西洋在經濟和安全問題上合作。

 

今天龐佩奧則馬不停蹄另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及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會面,此外也與將在12月1日接下歐洲理事會主席的現任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等人會面。

龐佩奧這次2天的短暫拜訪布魯塞爾引發討論,因他不與現任歐盟領導人會面,直接找下一任領導人對話,被視為疏離現任者,不過,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對此否認,他接受POLITICO新聞網站訪問表示,龐佩奧是要「重新設定」(reset)美方與歐盟的關係。

范德賴恩是前德國國防部長,她曾在2017年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對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措辭嚴厲的談話,敦促美國珍視跨大西洋的關係,並提醒美國「進行雙邊協商時」不能「踩在夥伴頭上」,她未來會如何處理歐美關係受關注。
 

美歐近年在一系列議題上存在分岐,包括美國要求將農業納入貿易協商,歐盟對此反對,美國另進一步揚言對歐洲汽車加徵關稅,川普甚至曾批評歐盟在貿易上是敵人。

此外,美歐在國際政治議題上也不同調,例如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單方面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並祭出制裁,但歐盟除未跟進制裁,還四方奔走挽救協議。

龐佩奧到了歐盟總部,跳過現任當家直接與接班人打交道,雙方提早建立溝通管道,也是新考驗的開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龐佩奧#歐盟#布魯塞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1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