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精緻月餅 客製化圖像、字母超吸睛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3:12

中秋節快要到了除了烤肉之外,吃月餅可能會人不敢吃太多,就是因為如此現在有市面上推出「迷你月餅」,這個尺寸比一般月餅小50%,攝取熱量不會太高,許多糕餅業者就是看準,民眾不敢吃太多,反而推出小而精緻的迷你月餅,再加上口感獨特還有真材實料松露蕈菇扎實餡料,獲得好評價!

記者蔣志偉:「中秋節快要到了,許多民眾擔心月餅吃太多,熱量攝取過高,現在有業者推陳出新,將月餅製作成迷你月餅,我們帶您來看看它(月餅)的製作過程,首度曝光。」

 

中筋麵粉糖粉和最重要的豬油,均勻攪拌再倒入些許開水,均勻之後再用塑膠袋覆蓋,讓油皮水分不輕易蒸發。

接著再將油酥包入油皮裡再擀麵皮,先壓再擀重覆兩次動作,最後在綠豆沙月餅餅皮上,使用印章蓋上英文字母或可愛圖案,將心意傳遞給對方。

師傅:「好了,迷你客製化月餅,完成了。」
 

圖/TVBS

師傅:「我公司行號我要蓋不一樣的,我的LOGO,我們這樣也可以客製化給客人,他想蓋什麼東西就蓋什麼東西,之前月餅都是很大顆,然後大部分家庭的人,會把它切成四等分去吃,特別把它做迷你一人一口,剛好熱量也不會很高,然後吃也不會覺得太大,一口剛剛好,然後也考慮到現代人也是怕說熱量很高。」

記者蔣志偉:「迷你月餅也可以自己DIY動手製作,你可以看到這群幼稚園小朋友,這一整盤五十幾個迷你月餅,都是他們自己DIY動手製作的。」

記者vs.孩童:「您做了幾個(月餅)六個。」

幼稚園園長:「我希望說安排這樣,特別安排這樣的活動,也是希望讓孩子多了解中秋節的習俗,然後也是增加他們生活經驗,然後體驗到做小月餅的樂趣喔。」

迷你月餅銷量2019年六月200盒,隔月持續成長(七月750盒),到了八月賣出了2500盒,單月業績達到90十萬元,關鍵在於市場對於[迷你月餅],熱量比大月餅少,再加上外觀造型可愛賣相佳!

圖/TVBS

郭元益副總經理郭建偉:「根據現代人消費趨勢,還有飲食的習慣,所以我們今年特別將招牌,台灣人非常喜歡的酥皮月餅,推出迷你版本,那其實這個尺寸縮小50%以上,其實一方面可能很多人過往覺得這個月餅很大一顆,然後吃起來很有負擔,不論是中秋節一個人獨享,然後我想現在人很強調少量多樣,一次可以吃很多種不同口味,那或一個人平常吃或當成下午茶吃,都滿適合的。」
 

記者蔣志偉:「月餅跳脫過去使用豆沙製作而成,我現在手上拿得這個迷你月餅,是使用松露蕈菇以及金桔香柚製作而成,而且它標榜的是沒有負擔,深受民眾喜愛。」

一之軒總經理特助廖珮綺:「松露蕈菇它裡面所使用的香菇,台中新社所無毒有機去摘種的新鮮的香菇乾,然後再搭配,有餐桌上鑽石之稱的義大利的松露橄欖油,所以它是用松露來提升鹹香的風味,是一款比較中法融合的月餅,因為它的造型比較時尚是玫瑰花的造型,那尺寸也是比較精緻,適合一個人入口。」

現代人飲食追求精緻,不論是迷你月餅還是蛋黃酥,大都以小尺寸規格滿足顧客需求,迷你酥皮還可以客製化,在餅皮上印製專屬圖案,除了吸引目光更要瞄準龐大甜點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餅#中秋節#迷你#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2281

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