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省5千年賺逾萬! 專騙小資族 300人受害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傅定華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0:47

竟有詐騙集團鎖定小資族利用小額投資行騙!台中一名黃姓男子,在網路散布魟魚投資訊息,誆稱月付5千元,一年就能額外賺進1萬2千元,定期包遊覽車,帶著投資者,親自參觀養殖場,不少被害人信以為真,投資一年後才發覺上當,警方統計至少有300人受害。

圖/TVBS

 
一個又一個的大魚缸是警方從嫌犯據點搜出的證物,但這也是詐騙集團的手法,找來這些空魚缸,哄騙被害人,因為投資熱門很多場地籌備中,嫌犯熟知社會新鮮人經驗不足,利用「實際參訪」投資標的物,取信他們。

臉書宣傳到處都是,噱頭寫著「投資,讓錢替你工作,打造人生第二份薪水」,短短一句話再附上,進帳照片,看了真的好心動。

圖/TVBS

黃姓主嫌利用涂姓友人投資的魟魚養殖場,三不五時就帶著投資客參觀,很多人看到實體養殖場,返家後馬上加入投資群組,因為門檻低每個月省下5千元投資,一年就能賺進1萬2千元,不料警方清查後,粗估至少有300人受騙,金額更是高達2千萬。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一隊隊長隊長溫裕宏:「以搭載遊覽車的方式,去到雲林某一個魟魚養殖場,用這個方式來現場查看的方式,來取信於被害人。」

記者葉怡君:「造型可愛又討喜的魟魚,大約一隻價格落在一萬塊上下,被許多人當作招財的魚種,沒想到現在變成了詐騙集團的標的。」

圖/TVBS

光是這品種公的7千元,母的9千塊,招財又美觀果然吸引許多被害人上鉤。

業者:「現在魟魚的價格已經下降很多了,所以反而現在購買的人比較多,以前的魟魚價格非常高。」

不少人想為自己帶來好財運,特地養魟魚,市場還不小,嫌犯相當狡猾鎖定小資族,誆騙小額投資大獲利,一騙就是整整一年,被害人辛苦上班賺錢,這下全付諸流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投資#行騙#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0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