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煽惑非法集結 香港眾志主席入境被捕


發佈時間:2019/09/0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20:36
圖/翻攝自 林朗彥 Ivan Lam 臉書
圖/翻攝自 林朗彥 Ivan Lam 臉書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兩個多月,仍然看不到落幕的跡象,大陸港澳辦今天(3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就算真的大陸解放軍或武警介入香港,也不代表一國兩制終結,但對於大陸方面是否設有時間底線,港澳辦並未回應,而在香港,今天備受關注的是,今天(3日)又有民主派人士被捕。

3日上午,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從國外入境香港時,在海關被帶走,香港警方隨後證實,他遭到逮捕,他也成為幾天以來,香港眾志第三個被捕的社運領袖。

 

香港社運人士周庭:「我打開門的瞬間看到五位左右的警察嚇一跳。」

8月30日,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跟前副秘書長周庭,先後因為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捕,2日副主席鄭家朗遭人襲擊打傷,隔天林朗彥落網,最名同樣是「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香港社運人士周庭:「雖然政府的打壓越來越激烈,但對我們來說,不能因此示弱,我認為這會讓我們的意志更堅定。」
 

對比大規模抓捕社運領袖,這兩天更令香港人憂心的是,大陸方面是不是真的有動手鎮壓的時間底線,在進入緊急狀況的情況下,全國性的法律,根據需要都有可能,在特別行政區實施,社會上現在有一種觀點,認為出動駐軍,就意味著一國兩制的終結,我想說這是完全錯誤的。

兩天前,大陸中央政法委發文,說距離月元還剩幾天,暴徒要掐指算算,被認為是暗指13日中秋節前會有大執法對此港澳辦沒有直接回應,但強調指爆制亂,當然西望越快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社運#領袖#反送中#香港眾志主席#香港眾志#周庭#黃之鋒#港澳辦#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5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