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力仲裁委員會決議 維持高潞除名裁決


發佈時間:2019/09/0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日前因案遭時力紀律委員會除名,她不服向仲裁委員會申訴;時力發言人陳志明今天說,仲裁委員今天開會後,決議維持紀律委員會的裁決,予以除名。

綠黨7月2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潞.以用聲稱已離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士章,所創辦「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在沒有實績的狀況下,今年1月竟獲經濟部新台幣400萬元的綠能補助,這2個協會現任負責人陳恩澤,則是高潞.以用國會辦公室助理。

 

針對上述事件,時代力量中央黨部8月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紀律委員會對於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案,違反社會期待,已嚴重打擊時力政治形象,於8月6日做成決議,將高潞.以用予以除名。

高潞.以用不服除名決議,因此尋求黨內救濟程序,在8月12日提起申訴,另也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及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台北地方法院在8月30日駁回聲請及訴訟,全案還可上訴及抗告。

時代力量仲裁委員會今天開會前,高潞在鄉親陪同下,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過程中高潞的支持者高喊「未審先判,高潞何辜」等口號。
 

高潞表示,可能是因為政治鬥爭或有人特別討厭她,才會造成今天未審先判的局面,希望仲裁委員要秉持正義優先,維持時力最基本的初衷及程序正義來進行處理。

時力今天下午則召開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並說明高潞案的仲裁委員審議結果。

陳志明指出,經仲裁委員會審議後做出決議,維持紀律委員會原裁決,予以除名;後續還有相關程序要走,包括送達理由書、將除名的決議送交中選會等,也會將遞補的行文送交中選會,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進行遞補,會盡快處理。

另外時力今天也公布新的提名小組成員名單,為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秘書長吳佩芸,以及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柯一正、曾威凱、陳志明,還有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潞.以用#除名#時代力量#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986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