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推「健康運動」 中小學生掀跳繩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0:2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推行「健康中國運動」,要求中小學生每天校內體育活動時間至少一個小時,而運動門檻相對低,基本只要一條繩子、不限場地、人數的跳繩運動,掀起了熱潮。不僅有三人組合平均年齡只有13歲的大陸跳繩隊,以30秒單腳平均跳143下的成績,締造交互跳繩金氏紀錄,「快腳」讓人驚嘆;在上海、杭州等地,更把跳繩列為升學考試體育項目,補教業藉此推出跳繩補習班,個人課一堂60分鐘,收費人民幣400元。

主持人:「預備──跳!」

 

左右兩位選手快速交互甩動繩子,中間選手彎腰專注跳躍,三人組合平均年齡只有13歲的大陸跳繩隊,打破交互跳繩金氏紀錄。

認證官:「三位挑戰者的成績是,143個。」

30秒單腳平均143下成績,相當於1秒跳繩9.5次,快到被形容是「正港無影腳」,今年7月更以此成績在挪威世界跳繩錦標賽上奪得冠軍。
 

帶隊教練忍不住興奮尖叫,三位選手姜大禮、黃俊凱、金振宇更讓大陸跳繩運動實力受國際矚目。

教練:「開始!」

三人組隊訓練長達七年,從國小開始他們的學校就大力推廣跳繩運動,上課前、放學後各兩個小時,苦練之下造就今日冠軍。

大陸跳繩隊選手 金振宇:「練多了就習慣了。」
大陸跳繩隊選手 黃俊凱:「累啊!(那累怎麼堅持下來的?)覺得挺好玩的。」
大陸跳繩隊選手 姜大禮:「我比較喜歡就是經歷過挫折,然後之後再成功的那種成就感。」

培育出國際賽場上頂尖好手,大陸中小學更吹起一股跳繩熱潮,尤其是官方推行「健康中國運動」,從今年7月下達規定,要求中小學體育課開課率必須達到100%,每天學生校內體育活動時間至少1小時,不限場地、不限人數,不分季節,簡單繩子就能達到運動效果的跳繩,因此受到歡迎。

健身達人 沙學平:「它的鍛鍊的效率非常高,十分鐘跳繩相當於30分鐘慢跑,例如像中小學生他們,跳的可能可以跳一些有難度的動作,通過跳繩的話可以鍛鍊到很多,基本的體育素質。」
 

在上海、杭州、浙江等地,跳繩更正式成為升學考試的體育項目。

上海高境科創實驗小學校長 支喬:「上海中考體育項目,加入了四分鐘的跳繩,因為市教委也看到了,跳繩它比較方便,孩子訓練也方便,鍛鍊也方便。」

為了讓學生達標,浙江有老師還要求學生每天回家得錄一段自我跳繩訓練影片;不僅為了單純運動目的,關聯升學後,有補較業者腦筋動得快,順勢推出跳繩補習班。

跳繩補習班教練:「往前搖,往後搖,手手打開。」

先從基本動作開始,跳繩補習班價格不算便宜,個別教學一小時人民幣400元,團體課也要人民幣160元,有家長一年讓孩子學跳繩就花費人民幣兩萬。
 

家長:「我和她爸教了一整天,她只學會一個一個地跳,這個怎麼跳就連不起來那種,說不上來的那種著急感,後來跳十幾個了,她爸還是很絕望,說怎麼還是不會啊,這都一個月了。」

家長教不來送補習班去,但也有家長認為,跳繩目的是為了運動,如此一來已經變了調。

家長:「沒有必要,家長自己都能教。」
家長:「我覺得花個兩萬元,讓孩子去學跳繩的話太沒必要了。」

大陸要提升學生們健康用政策鼓勵運動,全國掀起的跳繩熱潮,意外成了補教業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繩補習班#金氏紀錄#143下#跳繩#健康中國運動#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4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