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四歲童疑遭虐死 母男友:用揍的管教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鹿兒島發生疑似虐童致死案,一名四歲女童在上個月,因為溺水送醫急救不治,全身有多處瘀傷,警方懷疑遭到母親男友長期虐待,因此當場將人逮捕。但社會輿論也開始追究,為什麼社福單位沒能及早現。根據記錄,女童曾四次在夜晚獨自遊蕩街頭,警察提醒兒福所必須帶回保護,但市府人員、兒福團體探訪後,認為女童身上無外傷,不構成虐待而沒有積極追蹤,讓悲劇終於發生。

NHK主播:「大塚璃愛來小妹妹,4歲,在8月28號去世了。」

 

日本又發生了疑似虐童致死案。

嫌犯友人:「他有跟警察說自己會用拳頭揍女童。」

出拳毆打不過才4歲的孩子,狠心的男子是21歲的「日渡駿」,也是女童媽媽的男友。
 

嫌犯友人:「(日渡)說他當時在洗澡,稍微移開視線時孩子就淹死了。」

大塚小妹妹在上個月28號,因為溺水被嫌犯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仍然不治。女童身上有多處被毆打傷痕,嫌犯因此坦承平常會用「打的教育」,讓警察當場將人逮捕,而這原本是場可以避免的悲劇。

超市員工:「小孩子一臉期待地看著零食,問她『妳叫什麼名字呀?』,她很乖地回『璃愛來』。」
體育館員工:「只穿著一件T恤,下半身什麼都沒有,就包著個尿布,看她很冷的樣子,當下覺得很不尋常。」
鄰居:「我看過大雨天孩子被趕出門外,小女生全身光光的。」

今年3月到4月間,女童4次在夜間遊蕩街頭,4次被警察帶回,但兒童輔導所認為,小孩不害怕媽媽,以「遺棄兒童」草草定案。

薩摩川內市政府人員:「我們與她們接觸時,沒有發現孩童身體有異樣,沒辦法確認就是虐童。」

7月時,一家人從薩摩川內市搬到出水市,紀錄雖然跟著走,但實情一樣被忽略。
 

出水市政府人員:「我們知道母親有交往對象,但沒有掌握他的人格方面。」

搬到新家後,大塚小妹妹多次因為受傷進醫院,但市政府同樣輕忽大意,更沒有知會警察與社福機關,導致了最後的遺憾。

資深兒童諮商專員:「晚上在外遊蕩被警察保護了4次,我認為這個就是拯救關鍵點了。(社福單位)必須要思考的是,調查作法要比過去更直接切入。」

像這樣因為社福機關、市府單位掉以輕心,而造成虐待致死的案例已經不頭一回,為了杜絕同樣情形再發生,大阪因此成立了新的警察部門──「人身安全對策室」。

人身安全對策室搜查員:「匯報昨天的經手報案,跟蹤3件,家暴25件,失蹤14件,兒童虐待案32件。」
 
人身安全對策室長官 小林俊夫:「逃家的背景要調查一下,說不定有虐待的可能,這個不要漏了。」

虐童、家暴、跟蹤、失蹤,都是人身安全對策室的業務範圍,他們的宗旨就是「再小的呼求都不能放過」;尤其是虐童,不管有沒有直接證據,只要民眾報案,就要出動。

被報案民眾:「光是哭聲就找上我家,我也覺得很累啊!哭聲我也會聽到啊,每家都會傳哭聲過來啊!我也聽得到啊!」

秉持著寧枉勿縱的宗旨,即便媽媽否認,警察還是要檢查小孩是否帶傷。

人身安全對策室搜查員:「不親眼看到就無法知道狀況,所以檢查一下身體,確認孩子沒傷我們才放心。」

大約70人的人身安全對策室,每個人都有著豐富的家暴、虐待辦案經歷。一天的案子少說100件,而且越晚報案電話越多,24小時執勤,不管幾點都必須前往。

人身安全對策室搜查員:「怎麼了?媽媽很煩是不是?身體還好嗎?有被揍嗎?」

這次的少年因為在家不聽話被罵,賭氣逃家。雖然經常是有驚無險,但過程中的確發現不少虐童事實,也讓人身安全對策室成為了司令塔,保護受虐童的安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童#溺水#打的教育#遺棄兒童#薩摩川內市#出水市#社福#大阪#人身安全對策室#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9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