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改採招標 Gogoro部分換電站將停止服務


發佈時間:2019/09/0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4:53

中油換電站改採公開招標,Gogoro在中油換電站中的38座由光陽拿下,9月底將停止服務。中油表示,若腹地夠大且符合安全標準,不排除於原地再設置換電站,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Gogoro官網指出,全台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已近1400站,不過,38座位在中油的電池交換站,合約即將在9月30日到期。中油經多方考量後,決定不再與Gogoro續約,因此,這38座電池交換站將會在9月30日前陸續停止電池交換服務。

 

中油主管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說明,中油為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政策,去年已設置160站公營充換電站,今年將設置216座,其中,充電與換電比例約1:9。

他表示,由於與Gogoro的合約將到期,中油將原先加油站已設Gogoro換電站點納入公營充換電站,業者若要再取得換電站點,須符合工業局共同供應契約資格,並且重新投標。

他說,中油評估業者公平競爭、消費者權益,將全台194座換電站平均分為4個標案,且業者最多僅能標下3案,最後因光陽決標金額較高、拿下3案,其中包含Gogoro原先站點。
 

他說,Gogoro目前仍有約48座充換電站,只是原先的38座換電站將有所變動。據了解,業者將另作應變措施,可能移到原地周遭的便利商店或超市。

中油主管指出,明年總設置站數將達1000座,將再新建600多站,也將讓廠商投標。另外,中油也將評估Gogoro原先位在中油的38站,若腹地夠大、符合安全標準以及投標金額夠高,中油不排除於原地再設置換電站,以維護消費者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goro#中油#換電站#公開招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416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