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日不上課! 香港大學、中學串連大罷課


發佈時間:2019/09/02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3:31
圖/TVBS
圖/TVBS

9月2日是香港學校的開學日,各大中學和大學紛紛串連,發起大罷課行動,1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會趁著新學年的開始,展開為期兩周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各校代表周一(2日)下午齊聚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舉行罷課集會,整條大道上人山人海,估計有3萬人參與。

香港大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光復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塞滿了人,暑假結束了抗爭仍然持續!

TVBS記者廖雅玉:「不僅是舞台前方擠滿了,來自各校的學生和學生代表,另外我們看到在舞台的四周,其實也滿滿的,都是穿著黑色衣服的學生,沒有想到2014年有雨傘運動,他們必須要站出來罷課,5年後也就是2019年的今天,他們又再度地必須挺身而出,雖然說罷課只是星星之火,但他們相信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

星星之火繼續點燃反送中抗爭,開學第一天,香港10間大專院校學生會舉行的九二罷課行動登場,百萬大道上估計有3萬人集結參與。
 

學生vs.記者:「我是中文大學的學生,(你是本校的學生,那你為什麼要站出來呢),是為了正義,遇到不公義的事我們應該站出來。」

香港大學生挺身而出,喊出兩星期的罷課不罷學行動,在集會中一度還有身穿紅衣的大陸學生上台鬧場。

鬧場大陸學生:「拍吧,我是中國人,滾,你們不配當大學生,你們不配當大學生。」

鬧場大陸學生:「我反對這樣的遊行,我們大學生的本職應該是學習,不應該罷課,懂嗎。」

鬧場學生大動作干擾罷課集會,還破壞音響設備,隨即遭到在場學生制止。

港大學生會評議時事主席彭家浩:「我們收到一些恐嚇的訊息,說會騷擾我們的家人,家的地址也發了訊息,就是告訴你,我們知道你住在那裡。」

罷課也要小心人身安全,其實九二罷課一大早,香港吹起大風下起大雨,大批中學生不畏風雨,照樣站出來表態,罷課大串連。
 

圖/TVBS

學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皇仁書院學生:「黑警,還眼,黑警,還眼。」

在全香港排名第一的公立學校「皇仁書院」外,一大早就有數十名學生,一字排開喊口號。

皇仁書院校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有人戴上頭盔和防毒面罩,有人派發傳單,校園內的國父銅像也被人戴上了防毒面具和護目鏡,臉書爆料區上寫著:革命尚未成功,同學還需努力。

記者:「之前我們接獲消息,有學生要參與罷課,結果被校長扣留了,抗議群眾,打倒暴政,收復河山。」

有兩間香港學校傳出打壓行為,香港大埔的何郭佩珍中學有1百名罷課學生被留置在演講廳,校外聚集了抗議人士聲援學生,還有嘉諾撒聖瑪利中學據說威脅要以「大過」警告戴黑口罩的同學。

記者vs.香港中學生:「為什麼會決定罷課,我覺得如果香港沒有未來,我也沒有未來了,所以就一定要站出來。」

為了自己,也為所愛的香港奮戰,本該以課業為重的中學生紛紛起而響應。

香港中學生:「我好害怕,但我更害怕這次會輸,因為香港是我家,我在這裡出生長大,在這裡讀書,香港的事就是我的事。」

香港民眾:「他們不是廢青,他們是一群好熱血的青年。」

「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在中環愛丁堡廣場上舉行集會,講台上的布條上寫著「沒有未來,何必上課」的大字。

圖/TVBS

香港中學生:「我沒有打算每一日都罷課,我可能會上學幾天,出來罷課幾天,覺得警察的行為越來越過份,好像831入太子站打人,我覺得他們與當日,元朗發生的事件沒分別。」

除了反送中訴求之外,學生們也對港警執法大表不滿,香港開學第一天,有多達2百所中學都有學生響應罷課活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抗爭會持續下去,不會停止。」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接受CNN訪問時強調,這場抗爭一定會持續到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如果解放軍來了,我認為很多年輕孩子都有所準備,他們甚至準備為此送命,這是一次烈士行動。」

爭取民主自由,反送中遍地開花,從中學生到大學生持續串連,只要港府一天不回應訴求,香港社會就一天無法恢復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訴求#罷課#抗爭#皇仁書院#三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還眼#中文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33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