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風暴! 5級颶風多利安登陸巴哈馬釀災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級颶風多利安在美東時間1日中午,登陸巴哈馬,當地出現狂風豪雨,災情慘重。多利安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的風暴,相當於太平洋地區的「超級颱風」級別,而美國許多州,都已經下令撤離居民。

怪獸級颶風多利安,目前已經升級到5級,在巴哈馬登陸,也相當逼近美國佛州,巴哈馬當地出現狂風豪雨、街道淹水,民宅屋頂被掀。

 

記者:「(颶風)將帶來狂風豪雨,還有15到20英尺的巨浪,這點特別讓人憂心,因為很多巴哈馬島嶼地勢都很低。」

主播:「我們已經獲報,有汽車翻覆,還有人失蹤。」

多利安不但是今年目前為止全球最強的風暴,也是大西洋有紀錄以來風速第二高的颶風,僅次於1980年的艾倫颶風。巴哈馬可能出現5到7公尺的巨浪,佛州也會有2至3公尺大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主任葛蘭姆:「這是大巴哈馬島就在這裡,(情況)完全毀滅性。」

多利安風速高、但是越來越慢,持續風速超過每小時295公里,登陸巴哈馬後,移動速度可能減緩到每小時4公里,影響時間跟範圍變長變大,當局呼籲民眾不可輕忽,盡量撤離到內陸。

巴哈馬總理明尼斯:「這可能是我生命中,最悲傷和最糟糕的一天。」

而美國總統川普,也來到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坐鎮。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求,在颶風多利安路徑上的每個人,都注意地方當局,所有的警告和疏散命令。」

目前除了佛州以外,南卡羅萊納州和喬治亞兩地、下令撤離約百萬民眾。而全美國已經有600多個航班取消,光是佛州奧蘭多國際機場,就有227個航班停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川普#航班#淹水#豪雨#巴哈馬#颶風多利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80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