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幫我顧孩子!」控針灸釀「氣胸」 住院7日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0:47

有女子控訴針灸後引發氣胸!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小姐,8月14日到診所針灸4針後,沒多久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後來到醫院掛急診,確診是氣胸趕緊插管急救,她指控針灸師針插太深,穿破她的肺,差點連命都沒了,對於病患指控,院方將交由司法調查。

圖/TVBS

 
控訴人黃小姐:「我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我要受到這樣的對待。」

手拿著診斷證明書,還是氣到不斷發抖,黃姓女子控訴,明明自己是因為身體痠痛,去了信任的中醫診所治療,怎麼會料到,針灸之後住院住了一個禮拜,右胸1/3塌陷,被馬偕醫師診斷為氣胸。

控訴人黃小姐:「(醫院)照完片子之後,他跟我說,你的3分之1的肺已經塌陷了,我們要趕快緊急做插管引流。」

 
想到家中還有3個孩子要照顧,尤其自己是全職母親,最小兒子只有2歲,常常得要抱著,如今卻因為氣胸,至少2個月不能照料小孩。女子控訴8月14日,因為右手到右腳多處痠痛,到診所時醫師沒有把脈,直接針灸和電療,當天下午就開始喘不過氣、呼吸困難,住院治療,但院方回應僅扎了4處,有可能是自發性氣胸。

圖/TVBS

控訴人黃小姐:「他(醫師)也沒有對我做其他,他只跟我說那我們針灸,趴著針灸,所以他是從我的右腳整個,超過4針,針到我的背,我的這邊,我的手腕。」

氣胸,嚴重可的話能引起休克、缺氧。14日黃小姐早上針灸,下午住院,診斷需住院治療,7天後才返家,30日前往診所談和解卻破局。對此患者指控,院方第一時間回應,已將個案狀況交由公會法務處理。

圖/TVBS

中醫診所負責人:「每個醫生說的一半一半,你也可以上網搜尋,自發性的或他人介入的,我並不是推卸責任對不對,我願意如此,她回去又反悔囉,我也沒辦法,這時候我也只能丟給專屬的法務部來處理。」

想到自己只是針灸,卻差點連命都沒了,要是小孩沒人照顧怎麼辦,黃小姐忍不住啜泣,控訴醫院沒道歉態度惡劣,決定要提出告訴,要院方給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胸#針灸#中醫#電療#醫糾#肺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2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