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逮失聯!憂遭限制出境 東華聲援港生


發佈時間:2019/09/0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20:44

李姓港生遭港府逮捕,東華大學學生會到陸委會遞陳情書!因為在抗議中受傷,李姓港生被送往醫院,目前只知道有律師陪同,但是詳細情況,就連她的家人,都不知道她的人到底好不好。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起活動,1日上午先到香港經貿辦事處,表達訴求,再轉往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而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和教育部以及東華大學協調,全力保住李姓港師的學籍。

圖/TVBS

 
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內,到處貼上印有黑底白字的抗議標語,因為東華大學的李姓香港女學生,參與「反送中」活動時,被控暴動罪,遭到逮捕。東華大學學生會發起活動,表達抗議訴求。

陳情學生:「(還我同學),還我同學,(一起上課),一起上課。」

2日下午更轉向陸委會,向港澳蒙藏處處長杜嘉芬遞上陳情書表達訴求。

 
陳情學生:「(釋放同學),釋放同學,(還我同學),還我同學。」

學生情緒激動,要求香港政府趕快放人,一名李姓港生因為參與29日九龍深水埗警署的抗議活動,群眾集結圍堵警署,當時包括她在內的3人,通通被抓,因為遭逮捕過程中受傷了,目前被送到醫院接受治療,但是從事發至今,就連家屬都還沒看到她人到底好不好。

圖/TVBS

李姓港生同學:「我們跟其他的香港同學,還有澳門同學,我們都是表示非常的擔心,為什麼爭取自由,我們接受這樣暴力的對待。」

就擔心李姓港生遭到監控,也忍不住哽咽,因為目前只知道,李姓港生身邊雖然有律師陪同,但何時能回台灣完成學業,都還是未知數,陸委會和教育部以及東華大學都已經在協調,全力保住學籍,不讓她的權益受損。

至於兩岸態度頻頻遭質疑的柯文哲,看到香港連日來的狀況,也有話想說。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香港人民,這麼不滿的根本問題,這個還是北京政府,靜下心來想一想。」

 
從衝突爆發至今,香港人的憤怒越來越強烈,柯文哲也希望北京政府,認真思考,憤怒到底從哪來,否則事件越演越烈,將會是一個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柯文哲#陳情#東華大學#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3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