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國團酸「滿台盡是附隨組織」 黨產會:模糊焦點


發佈時間:2019/09/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5:34
圖/TVBS
圖/TVBS

救國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以黨產會標準,滿台盡是附隨組織;政府以今非古,嚴重違憲侵犯人民財產,同時藉審查侵犯人民結社與言論自由。

救國團發布新聞稿表示,黨產會在司法審查期間不斷違背行政中立,於特定媒體發布混淆視聽的訊息,救國團對黨產會極盡顛倒是非之能事,深感遺憾。

 

救國團表示,轉型正義目的在釐清歷史真相。當時軍訓業務是政府交付,且不論哪一個機關多有向執政黨說明工作成果慣例。現在行政機關不能看到60年前一個影就開槍,以今非古,嚴重違憲侵犯人民財產,藉審查侵犯人民結社與言論自由。

針對救國團的批評,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表示,依黨產條例規定,認定為附隨組織必須符合法律要件,也必須要有調查基礎,透過黨產會調查及提出的史料,證明救國團確實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

黨產會指出,黨產會從未否定救國團過去致力於反共救國、校園保防青年等工作表現,也從國史館典藏的國民黨中常會會議紀錄裡,發掘出救國團活動的確實證據;但是,救國團對於黨產會提出之史料及證據,選擇不正面回應,以答非所問的方式企圖模糊焦點,令人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救國團#黨產會#附隨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