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高檔狹幅震盪小漲 法人:缺資金動能挹注


發佈時間:2019/09/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4: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今天在10600點高檔狹幅震盪,量縮缺乏資金動能不易上攻,各類股中電子和傳產漲幅溫和,蘋概三雄在平盤上下震盪。法人表示,國際債市和匯市風險未除,難有資金挹注助攻。

台股終場上漲16.80點,收在10634.85點,成交值新台幣1048.33億元。

 

台股上週在三大法人大買之下推升台股站上10618點,但今天盤面上缺乏相關權值股帶量上攻,使得台股僅在平盤上下狹幅游走。

各類股方面,蘋果(Apple)將於美國時間10日發表今年新機款,電子股又逢第4季旺季備貨潮,今天電子股溫和上漲,不過蘋概三雄股價顯得溫吞,台積電開低走低,尾盤小拉收在257.5元,跌幅收斂到0.58%;大立光力守平盤,收在3885元,微跌0.13%;鴻海收在74元,微跌0.27%。

旺宏電子第3季旺季,7月營收30.35億元,創波段新高,獲利有望勝過第2季;吸引三大法上週聯手大買,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尾盤收在全盤最高的30.25元,漲幅9.8%,成交量亦爆出13.29萬張的大量。
 

金融股微跌0.01%;傳產股僅塑化、汽車、油電燃氣類下跌,其餘溫和上漲。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近期台股受惠貿易戰風險和緩而帶量突破整理區間,但其實應觀察國際債券和匯率市場的資金變化並未出現樂觀,包括債券殖利率的倒掛情形還未改善,亞幣中的人民幣仍在低檔偏弱整理中,因此資金流挹注台股有限,顯示市場風險並未完全消除。

蔡明翰指出,台股面臨半年線約10660點和季線約10665點壓力區,必須帶量上攻才能突破壓力區,但在債券殖利率未回升下,亞幣要逐步升值,才有資金動能進駐推升台股上攻。

至於產業方面,蘋果10日將發表今年新機款,蔡明翰預估可望帶給電子業第4季拉貨旺季,加上蘋果去年的機種銷售狀況不如預期,造成電子業營收未能大幅加溫,而今年已大略得知蘋果新機可能亮眼之處不多,在預期偏低的情形下,有可能反而出現股市優於預期的表現。

另外蔡明翰也提醒投資人可以留意原物料中正值第4季全年最旺季的水泥股,和鋼鐵股中因鎳價大漲而受惠的不鏽鋼族群,以及運輸原物料和大宗物資的散裝航運族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蘋概股#權值股#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195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