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針灸變氣胸! 女「右胸塌陷」住院7天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12:49

有女子控訴針灸後引發氣胸!新北市淡水一名黃小姐,上個月14號到診所針灸4針後,沒多久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後來到醫院掛急診,確診是氣胸趕緊插管急救,她指控針灸師針插太深,穿破她的肺,差點連命都沒了!

圖/TVBS

 
右胸側面接著引流管,黃小姐痛到不行,就這樣住院住了一個禮拜,而原因還是右胸塌陷,醫師診斷為氣胸。

黃小姐:「急診醫師馬上幫我照X光片,還很緊急跟我講說,你有1/3的肺已經塌掉了,要趕快做緊急肺插管引流,這樣硬硬的做完插管肺引流,對我來說身心受到極大創傷,非常的痛。」

圖/TVBS

黃小姐控訴8月初到住家附近的中醫診所針灸,右手跟右腳痠痛不適,當時院方扎了4針,可是早上離開診所後,就感到胸悶、呼吸困難下午到馬偕醫院急診,發現有氣胸症狀,住院7天才返家,怒斥差點連命都沒了!
 

黃小姐:「對方說是我選擇要插管的,我聽到他講這句話爆氣,你講這是什麼話,什麼叫我願意插管的,我有三個孩子要顧,沒人幫我顧,我說你怎麼可以講這種話。」

遭患者投訴,治療後情況反而更嚴重,尤其氣胸嚴重的話,可能引起休克、缺氧。對此院方出面回應,表示個案狀況已經交由公會法務處理,醫院有意和解卻遭拒。

圖/TVBS

中醫診所負責人:「每個醫生說的一半一半,你也可以上網搜尋,自發性的或他人介入的,我並不是推卸責任對不對,我願意如此,他回去又反悔囉,我也沒辦法,這時候我也只能丟給專屬的法務部來處理。」

黃小姐好無奈,家中有3個小孩,原想透過中醫治療,減緩痠痛情況,不料反而氣胸住院,氣得決定要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針灸#不適#緝凶#氣胸#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72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