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羅門是否棄台投中? 路透:最快本週宣布


發佈時間:2019/09/02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09:13
圖/TVBS
圖/TVBS

索羅門群島的國會委員會主席表示,當局已組成一個部長小組以與北京會談,有可能改變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最快將於本週宣布相關消息。據報索羅門政府內部在棄台投中上意見分歧。

路透社報導說,索羅門群島自1983年以來即承認台灣,但如今可能成為中國一個重要籌碼,中國試圖挖走台灣的邦交國,若索羅門群島與中國建交,台灣的邦交國將僅存16個。

 

索羅門群島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肯尼羅瑞(Peter Kenilorea)告訴路透社:「當前政府和行政官員有特定的想法。」

反對派國會議員肯尼羅瑞還說:「政府在這方面投入的金額,相當於說明了一切。」

據報導,負責評估與台灣關係的特別小組甫結束與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國家訪問行程返國,8位部長與總理私人秘書8月中旬就前往北京訪問。
 

肯尼羅瑞說:「不難想像最後這支特別小組將提供何種建議。」他的外交委員會將檢視相關建議。

這個特別小組是新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4月大選後成立,國會議程表顯示,特別小組可能最快在本週就會提出建議。

索羅門群島政府先前表示,部長小組只訪問了北京。

一位不願具名的政府立法人員說,特別小組和部長小組顯然傾向北京,但未排除最終結果出人意表的可能性。

索羅門群島中國友好協會(Solomon Islands-China Friendship Association)表示,協會對政府相關討論並不知情,但看起來政府對此事意見分歧。

協會在電郵聲明中告訴路透社:「目前仍不清楚索羅門群島政府會同意轉與中國建交,或是維持現狀。」

索羅門群島的任務小組和政府官員,並未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索羅門#邦交#友邦#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232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