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單警取締前「先喊支援」 快打3分鐘抵達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21:29

持續追蹤!員警巡邏取締,是日常勤務,但這回取締沒戴安全帽,反而讓自己身陷危險,不僅慘遭包圍還被動手推擠,還好依照經驗判斷,攔查前呼叫了快打支援,才將傷害降到最低,但萬一對方挾帶刀械,情緒激動下擦槍走火,威脅到自身安全。

圖/TVBS

 
當時巡邏員警一人攔下這2部違規車輛,卻一度慘超包圍,3分鐘後,20名快打警力抵達,才控制住衝突場面。

嫌犯vs.現場警方:「他先做錯事情欸。」

話才一說完,嫌犯同夥氣焰囂張,動手動腳,現場爆發2次衝突。有人動手推警察,還有人反抗壓制,把員警身上的東西都扔在地上。過程真的好驚險!每一名員警都是用自己的生命,追捕嫌犯,密錄器中拍下的是,快打警力抵達後,全力支援,但如果只有一個人呢?

 
圖/TVBS

記者葉怡君:「警察抓壞人是一種天職,但其實除了靠身上的密錄器,警棍以及呼叫快打支援之外,還是要靠員警的個人判斷。」

出門巡邏,是派出所員警的日常,遠遠看到可疑對象,難道要放過他嗎,基層員警心中都有一把尺,不抓壞人,好像說不過去,但當一個人面臨這種情況,3比1,把警察團團圍住,要是暗藏刀械怎麼辦,只能吞下怒氣,避免激動壓制,除非像這樣,警力遠遠超過現場嫌犯人數,才有可能強勢控制場面,降低安全威脅,但能開槍嗎,要不是逼不得已,沒有警察願意扳下板機!

圖/TVBS

三重分局助教黃順吉:「不可容忍的那種天職(責任),維護秩序是我們的天職(責任),這時候我們當然,把他攔下來之後,後續要對他做處置,我們當然會先安撫他情緒,其實他只有如果他只有一個人,但如果他有三個人的話,還是會先喊支援。」

囂張嫌犯明明違規在先,沒戴安全帽還大膽挑釁,警方查出這3個人住在蘆洲地區,是地方滋事分子,有傷害、公共危險以及恐嚇前科,幸好同仁追捕前,機警先通知快打部隊,才能短時間抵達壓制,要是對方挾帶攻擊性武器,恐怕傷及無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打部隊#支援#員警#襲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68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