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當清潔員 近2百碩士、美國名校生報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2 08:33

高雄市府招考清潔員,雖然日前爆發了臨時雇員要不要加分的爭議,最後仍順利舉行,並在一號進行體能測驗,結果報到率將近九成四,1萬2000多人,要爭取193個正取,以及476個備取名,錄取率只有百分之5.5,因此不但有孕婦以及北漂族報考,還有包括美國名校在內的碩士以上學歷考生就高達190幾人,有人壓力太大,還跟工作人員吵了起來。

圖/TVBS

 
考生家人vs.工作人員:「我是要進去把小孩帶出來,不要干擾我太太考試,你大聲什麼啦。」

任憑工作人員解釋,眼前的男子還是不停咆哮,雖然一度被志工勸離現場,沒想到又再度折返。

考生家人vs.工作人員:「關門了,我一個三歲小孩在裡面,如果你發生任何事情的話我就找你,你找我幹什麼,我又不是你家人,你不准我進去的呀,我的工作就是聽從上面的指示。」

 
這起意外,1日上午就發生在高雄市府,招考清潔員體能測驗的場地,但管制會這麼嚴格,實在是報到人數太嚇人。

保全:「這邊是第四梯次喔,第五梯次先不要排,排隊是第四梯次第四梯次喔。」

除了活動場內擠滿考生,戶外的排隊人潮,更是從門口一度延伸到了愛河畔,長達上百公尺,因為上萬名考生,都得在同一天完成體能測驗。

這場考試,光報名就超過1萬2千人,前一天的筆試到考率將近有9成4,除了60歲以上長輩有59位,研究所以上學歷更高達193人。

圖/TVBS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秀玉:「研究所有190幾位,那甚至有美國的名校,都有來報考。」

北漂考生:「我是北漂啦,我是到桃園...調到桃園去工作,然後想回高雄來。」

記者vs.6個月孕婦考生:「有看到想說可以考就考,妳之前是做什麼工作,我因為懷孕我就辭職了。」
 

而這場考試一開始傳出現有臨時雇員最高能加到七分,但事件曝光後,市府又臨時取消,也讓考試一開始就爭議不斷。

圖/TVBS

臨時雇員考生:「內部也有召開過會議(問有沒有意見),那可能大家的反應就是一致(不加分),因為就是以公平性為主。」

1萬2000多人報考,要爭取193個正取,以及476個備取名額,總錄取率只有約百分之5.5,但看在薪水加獎金,每個月有四萬元的穩定收入,誰也不想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局#清潔員#測驗#報考#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46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