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布偶「晴天娃娃」 竟藏超驚人暗黑身世!


發佈時間:2019/09/01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7:13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晴天娃娃」傳說能召喚來好天氣,就連日本動畫《一休和尚》當中,也時常出現晴天娃娃的身影,不過看似溫暖人心的布偶背後,其實流傳著一段駭人聽聞的都市傳說。有日本網路作家解密它的由來,表示晴天娃娃過去其實是一名和尚,但因有次為天皇祈求天晴時失敗,慘遭賜死,天皇最後還叫人把和尚的頭顱用白布包覆住,吊掛在屋簷上,沒想到天空竟隨即放晴,詭譎故事也流傳至今。

圖/翻攝自PHP Online官網

晴天娃娃的日文譯作「晴天和尚(てるてる坊主)」,在中國古代也有相同意思,有日本網路作家PO文解密,這位和尚法力高強,時常用唱歌的方式,就能召喚晴天神。某一年,日本因連日下起暴雨,各地不斷傳出災情,老百姓更為此苦惱,當時的天皇聽說和尚的事蹟後,便將和尚找來阻止雨勢,召喚來好天氣,未料和尚唱了好幾回都不見成效,天皇竟憤而將他殺害,並叫人把他的頭顱用白布包覆著,吊掛在皇宮的屋樑上,令老百姓看得怵目驚心。

 
 
不料和尚的頭顱被掛在屋樑上後,隔天大雨便停止,天空轉化為晴,令許多人感到相當不解,空氣中更透露著一絲詭譎悚然氛圍,而和尚的屍體,也成為今日的晴天娃娃。
 
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作家淺原六朗曾為晴天娃娃作曲,寫下一首名為《てるてる坊主》的童謠,隨後還被收錄進小學課本中,成為孩子們之間耳熟能詳的歌曲,不過他卻在歌詞中的最後一段寫下「如果雨還哭啼啼,就把你頭喀嚓剪落地」,似乎是形容當時和尚慘遭殺害的故事情節,讓原本看似溫暖陽光的歌曲,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晴天娃娃#日本#天皇#和尚#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716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