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業遇劫成街友 尾牙宴掉淚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1/2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創世基金會今天特別為無家可歸的街友、及獨居老人舉辦尾牙宴,邀請300多名街友參加,其中,一對失業3個多月的夫妻,天天睡公園、到處排隊領取免費便當艱苦渡日,想起僅有的積蓄被搶,忍不住悲從中來。

台上喜洋洋賀新年,看得台下的街友忍不住掉淚。街友阿珠:「他心臟病,他目前是要開刀,沒法開,他心臟擴大,中間又有個黑點。」

她說,先生本來開遊覽車維生,但罹患心臟病,無法再繼續工作,想返回故鄉,擔任清潔工的她,只好辭掉工作,跟在老公身邊照顧,沒想到遇上搶匪,把他們身上僅有的4萬多,洗劫一空。阿珠:「很痛苦一直哭,哭了3天3夜,都沒有吃、沒有睡。」

3個月來,沒有收入的他們,天天睡公園,到廟裡領取免費的便當充飢,日子過得很苦,天氣太冷,擔心先生的心臟受不了,讓她一度想結束生命。阿珠:「我想去跳河,可是我會游泳啊。」

還好廟裡的師父給他們衣服穿,不相識的朋友,也不斷伸出援手,讓堅強的她,恢復樂觀,現在,撐過最艱困的時期,她堅持繼續當義工,最大的願望,就是趕快找到工作,可以自助助人,這也是38桌街友,人人共同的心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