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紅旗」游泳又拍照 救生員驅趕爆口角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2:05

南臺灣這幾天好不容易擺脫陰雨綿綿的日子,不過部分海域風浪較大,仍插著紅旗,沒想到在墾丁南灣卻出現一群陸客下水游泳,甚至遭到勸離時,還不忘拉起布條拍照留念,經過了解才知道他們都是來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游泳高手,只是過程中,救生員的態度比較急,引發導遊不滿,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圖/TVBS

 
救生員:「所有人都給我上去,上去,通通上去,不要給我囉嗦。」

一看到穿泳衣泳褲的遊客下水,救生員急忙上前勸離,因為海邊當時風浪太大,還插著紅旗禁止下水,沒想到這群人離開前還不忘。

陸客:「好好,照個相喔,快點快點。」

 
有沒有搞錯,還要拍照留念,但仔細看就會發現,這群人都是游泳高手,原來他們是來自大陸山西的遊客,特地來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沒想到在墾丁南灣,一看到大海太過興奮衝下水,沒想到這個舉動,更引發導遊跟救生員的衝突。

圖/TVBS

導遊vs.救生員:「你對我什麼態度,你導遊你導遊喔,我導遊關你什麼事,問你是不是導遊,你說你不是導遊,你後來又跳出來是怎樣。」

救生員不滿導遊沒有把團員帶好,而導遊也反控救生員態度不佳,還好最後墾管處人員抵達,才化解這場衝突,不過類似情況這個暑假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導遊vs.救生員:「你叫我離開,但現在海警如果出什麼事情,你要幫我負責你要幫我扛嗎,不然你現在是要怎樣。」

圖/TVBS

7月中旬就曾發生導遊讓團客闖入封鎖線,最後還跟救生員爆發口角,而8月初,也有加拿大籍男子不聽勸阻下水,甚至比出不雅手勢,氣得救生員動手打人,沒想到暑假結束,再度發生這起陸客下水又拍照,導致導遊跟救生員的口角衝突。

墾管處遊憩課長蔡豐富:「(外籍遊客)都幾天就離境了,所以有時候這些罰款都罰不到,所以我在想這應該跟國境管理這邊協調,在他離境之前,要他把罰款繳完。」

 
根據國家公園法,不聽勸告下水,可處三千元罰鍰,不過由於外籍遊客停留時間短,大多以勸導為主,不過由於人命關天,救生員精神壓力大,導致雙方火氣都不小,也讓衝突一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旗#墾丁#陸客#游泳#罰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05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