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穎妻西班牙階梯拍美照 「這行為」恐吃罰款1萬4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1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10:48
圖/翻攝自陳若儀IG、林志穎IG
圖/翻攝自陳若儀IG、林志穎IG

藝人林志穎與老婆陳若儀結婚10年,育有3子,婚姻幸福美滿。倆夫妻時常透過社群網站與粉絲們互動。近日小倆口赴義大利旅行,參觀羅馬知名景點西班牙階梯,開心打卡留念,不過陳若儀坐在階梯的照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觸犯當地規定,若被抓最高罰款400歐元(約1萬4千元台幣)。

圖/翻攝自林志穎IG

 

林志穎和老婆參觀位在在羅馬西班牙廣場的西班牙階梯,這裡是經典電影《羅馬假期》拍攝地。從林志穎IG中,可見他開心在階梯上跳躍拍照,紀錄這經典的歷史古蹟。而陳若儀IG上照片中,只見她頭戴帽子,一身休閒打扮,坐在西班牙階梯上擺出多個POSE,開心燦笑,但沒想到,照片曝光後,卻引起網友留言指出「這裡禁止坐著」。

圖/翻攝自陳若儀IG

原來羅馬政府為保護歷史悠久的古蹟,從今年8月起,祭出法規禁止坐在西班牙階梯上,也不能在此吃東西或逗留,違者最高可處罰款約1萬4千元台幣。因此當地警察會前往勸導,希望觀光客能共同維護古蹟。

 
今年8月起禁止坐在西班牙階梯上,警察勸導觀光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羅馬政府對於古蹟遭破壞,今年特別立法加以防範,禁止遊客在參觀古蹟時飲食,噴泉內戲水等不文明行為,違者將驅離或處以罰款。其實不只羅馬,近年來義大利多個城市,早祭出法令來防範觀光客的不文明舉動。如若觀光客在佛羅倫斯著名地標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門口或附近人行道吃吃喝喝,將被罰款500歐元(約17429台幣)。威尼斯則禁止觀光客在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飲食。

圖/翻攝自陳若儀IG

事件爆發後,陳若儀今(1日)將該照片刪除,並在IG發文表示,「原來羅馬政府從今年8月開始,為了保護古蹟,祭出新法規是不能在古蹟坐下、逗留或吃東西,也不能在噴泉沖涼洗澡,違者最高可罰400歐元(約1萬4千元台幣) 」,並道歉「為昨日在西班牙廣場階梯上坐下拍照的不良示範,深感抱歉,大家下次來旅遊要記得喔。」

發稿時間:10:48
更新時間:16:57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志穎#陳若儀#羅馬#西班牙階梯#西班牙廣場#坐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66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