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父「給兒更好環境」 母親赴伊拉克救子

記者 李潔 / 攝影 廖宗慶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08:42

持續追蹤,從伊拉克接回男童的成功關鍵!是刑事局警方透過管道,協調讓妻子與嫌犯「視訊協商」,希望孩子在更好的環境長大,另外還有一名伊拉克庫德族的國際刑警准將,技巧性地與嫌犯家屬溝通,雙管齊下,才讓嫌犯與家屬,答應讓小孩回台。

圖/TVBS

 
下飛機進入機場大廳,趕趕緊用外套蓋住孩子,不斷輕拍背部安撫情緒,因為已經120天沒見到寶貝兒子。

男童母親:「我很感謝刑事局國際科,還有庫德族的警方,還有當地台商的協助,這是大家一起奮鬥下來的結果,我很感謝大家。」

開口滿是感謝,甚至講到哽咽,跨國戰地救援,機會得來不易,台灣與伊拉克沒有邦交,原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好在刑事局警方與伊拉克政府緊密協調。

 
圖/TVBS

刑事局副局長林炎田:「我們不僅有派遣任務型的聯絡官,還有多次雙方的一個視訊聯絡,彼此增進兩國的一個信任與信賴,所以獲得庫德自治區的一個大力協助。」

這回讓小孩回到台灣,還有一個重要關鍵,就是伊拉克庫德自治區准將與嫌犯阿里的家屬協調放人,加上妻子透過視訊,與被拘押的阿里溫情喊話,希望給小孩更好的生活,使雙方達成共識,終於答應讓男童回台。

圖/TVBS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甘炎民:「被害人他非常期待他小孩子,能回到我們台灣,所以我們為了這件事情,也積極透過相關的管道,來跟庫德自治需來協商,經過所謂的一個月的長期聯繫,以及跟所謂的犯嫌的親屬來做協商溝通,終於在最近有達成共識。」

母親說,兒子在飛機上一度不安穩,因此跟他玩躲貓貓,用外套把人包起來,一路走出機場大廳,這趟長達4的月的回家路,心中忐忑不安與可能失敗的恐懼終於放下,跨國救子,任務達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視訊協商#刑事局#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59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