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進港就起火! 八斗子澎湖籍漁船燒毀

記者 羅湘 / 攝影 劉欣逵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22:27

基隆八斗子漁港31日發生一起火燒漁船意外,澎湖籍漁船「漁吉福」號,進港補給,都還沒來得及卸貨,漁船機艙突然開始燃燒,所幸5名船員都沒受傷,船長無奈表示,估計損失超過千萬。

圖/TVBS

 
熊熊大火在漁船尾端不斷燃燒,濃烈黑煙直竄天際,甚至遮蔽了岸邊的道路,消防人員拿著水槍拚命灌救。

大火延燒速度之快,前端火勢被撲滅的船艙,已經燃燒殆盡,只剩下殘餘的支架,還有大量灰燼。

「漁吉福」號船長:「(怎麼會燒起來),我也不知道啊,(有在煮什麼東西,焊接什麼東西),沒有沒有沒有。」

 
圖/TVBS

看著大火吞噬漁船,船長滿臉無奈,火警發生在基隆八斗子漁港,31日下午來自澎湖的漁船「漁吉福」號,捕撈完漁獲進港補給,都還沒卸漁獲,船長走到後甲板整理漁網,就發現機艙冒煙,拿滅火器搶救,已經來不及,所幸船上5名船員都沒有受傷。

基隆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蘇元鏞:「現在改水線(滅火),然後利用海水,用抽吸的方式,不要浪費水源,然後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船頭的部分,已經稍微壓制住了,但主要是船尾的後方,我們沒有辦法深入去攻擊到。」

圖/TVBS

消防人員表示,由於漁港風很大,本來採用泡沫滅火,但一直無法深入到火點,後來改用海水滅火,才逐漸控制火勢,船家透露,漁獲加上漁船燒毀的損失,恐怕超過千萬,這把惡火也燒毀漁民的未來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斗子漁港#漁船#燃燒#澎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931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