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易辨識抓人? 港警首度用藍色水柱驅離示威者


發佈時間:2019/08/3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1 00:01

831香港金鐘、中環、灣仔等地多處有市民遊行,而在今天(8/31)下午5點近6點左右,政府總部外的水砲車,首度對示威群眾噴藍色的水柱,同時警方也不時釋放催淚煙跟橡膠子彈驅離人群,示威者則丟汽油彈回擊。晚間示威群眾轉移陣地到軒尼詩道,縱火封路,入夜後情況更為混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政府總部外的水砲車先是噴出正常的水柱,期間有示威者丟入一枚燃燒彈,但突然水砲車噴出的水柱,變成一道鮮藍色。

TVBS資深記者 廖雅玉:「現在水砲車也持續的在噴水當中,而且還噴出了這個 藍色的水霧,我們剛才在現場, 從大概是五點鐘開始,警民衝突就已經是爆發了。」

政府總部跟解放軍駐地之間的添華道,被這波藍色水柱噴的地面跟橋柱都是一片藍,引來民眾一陣驚呼。

 
橋上的示威者用雨傘拼命遮擋,因為他們知道,這水不只是要驅離他們,藍色的水,讓警方能更好辨識他們,這段期間也不時聽到催淚彈的聲響。

TVBS資深記者 廖雅玉:「大家就發現說 ,大家現在是停留在夏愨道上 ,那個時間是大概 ,下午5點鐘的時候。」

橡膠子彈跟催淚煙,只讓示威者更怒,他們隔著圍欄將汽油彈丟入政府總部,休息亭多處冒火。

TVBS資深記者 廖雅玉:「沒錯 ,在好幾波催淚彈, 汽油彈 ,以及水砲車的警民對峙衝突之後,在香港政府總部外面的這個對峙,現在看起來已經是終於停止了,不過我們再往前走一點,因為還有一些示威群眾,所以呢, 可以看到其實旁邊就是,香港立法會 前面大概 ,剛才在2分鐘前,來了另一批鎮暴警察。」

入夜後情況似乎越來越混亂,警方驅離了政府總部附近的人潮後,示威者轉到灣仔軒尼詩道,用路障把道路堵住,並燃燒雜物,冒出陣陣黑煙而且火勢延燒的地方,越來越大片,還傳出爆炸聲響。

TVBS資深記者 廖雅玉:「我們透過這個畫面可以看到,其實在灣仔的現場 ,現在是有警力強勢進駐之外,因為剛才這個火勢實在是太大了,所以這些原本已經打算要撤離的警力,他們又回到了現場。」

港警跟示威民眾,就像是打游擊戰一樣,你追我跑,你丟我噴,特首林鄭月娥在臉書的溫情喊話,對照每周發生的警民衝突,更為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水砲車#遊行#催淚煙#橡膠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2935

0.4429